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2018北京影偶艺术周泉州木偶戏精彩亮相
泉州网
2018-10-11 10:07

原标题:2018北京影偶艺术周泉州木偶戏精彩亮相

2018北京影偶艺术周泉州木偶戏精彩亮相

海峡网10月11日讯 (泉州网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陈珊瑜 )日前,2018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举行,泉州提线木偶戏和晋江掌中木偶戏的多个剧目携手亮相艺术周,向首都观众展示泉州木偶艺术的独特魅力。

据悉,2018北京(台湖)影偶艺术周是国内首个以影偶剧为主题的大型户外国际艺术周,活动吸引了荷兰、比利时、以色列、英国、西班牙、瑞士等国内外的16个剧团。

在此次艺术周上,泉州市木偶剧团献演了三场精彩的专场演出,《小沙弥下山》《钟馗醉酒》《青春梦》《若兰行》《元宵乐》等提线木偶戏的经典剧目轮番上演,精彩的演出赢得了海内外观众的好评。

同时,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也应邀上演了传统折子戏《大名府》、儿童剧《虎趣》、讽刺小品《聪明的笨人》、童话剧《公鸡、兔子斗狐狸》以及传统戏《公子游》等多场精彩演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名府》,该剧是哑剧形式的“戏弄”,带有杂技、武术成分,集打花鼓、舞彩带、耍火棍、牌耙打、飞碟、飞套、换套、踢球、弄狮等特技表演于一炉,妙趣横生,极具观赏性,曾获罗马尼亚第二届国际木偶节一等表演奖。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