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零容忍!泉州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泉州晚报
2018-12-05 11:12

原标题: 零容忍!泉州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是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提升工程”的收官之年。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暨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我市将针对道路安全综合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继续对标找差、把握重点,建章立制、巩固深化,确保道路安全综合整治年度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会上要求,各地要组织综合督查组,加强重点地区督导。加强重点车辆监管,进一步强化对大中型客货车、农村面包车、“五小车辆”等重点车辆的监管,相关部门应全力督促客货运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重点车辆的检验率、报废率。加强路面管控,按照冬季“百日会战”要求,坚持综合用警、科学用警、机动用警,着力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路面交通秩序管控能力,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尤其是对酒驾醉驾、超员超速、无牌无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同时加强宣教普及、农村道路安全整治,以及春运的谋划部署。特别是年关渐近,要针对年底岁末人流、物流日益繁忙的特点,结合辖区交通实际,提前部署谋划,盯紧客运、货运企业的车辆及驾驶人,全面排查清理源头安全隐患,落实安全教育管理制度,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和春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全力推进我市道路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深入开展,今后,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政府牵头、部门协作、齐抓共管”的道路安全综合治理机制,各地逐步实现道安办工作人员专职化。同时建立健全道安工作问责机制,成立综合督导组。按照省、市方案部署要求,对照任务时间节点,对各项工作任务完成进行全面督查,对工作进度缓慢、开展不力、工作成效不理想的街道和职能部门,要充分运用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等措施,强力推进道路安全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地生效。(记者蔡紫旻)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