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晋江掌中木偶戏将参演元旦戏曲晚会
泉州网
2018-12-05 11:11

原标题:晋江掌中木偶戏将参演元旦戏曲晚会

《澎湃海丝情》讲述一支船队带着丝绸、瓷器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出发到南洋的故事。

海峡网12月5日讯 (泉州网记者张素萍)12月10日至13日,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将应邀参加在甘肃省举行的《春风争度玉门关——2019年元旦戏曲晚会》节目录制。该节目录制完成后,将于元旦期间在全国14个省电视台和卫视进行播出。

日前,该节目总导演王一平一行来到晋江市戏剧中心,观看晋江市掌中木偶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为本次晚会新编的掌中木偶戏《澎湃海丝情》的彩排,并对节目大加赞赏。《澎湃海丝情》讲述一支船队带着丝绸、瓷器从海上丝绸之路起点泉州出发到南洋的故事,不仅展现了闽南滨海的风光,还融入了南音、拍胸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