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社区办公电话咋变“推销电话”原来被第三方软件错误标记
泉州网
2018-12-06 11:25

原标题:社区办公电话咋变“推销电话”原来被第三方软件错误标记

通信运营商经查询发现,这个“乌龙”是手机上的第三方软件所提供标识导致的,非运营商操作问题。目前,居委会方面正联系相关第三方软件客服进行申诉处理。

原来被手机第三方软件错误标记,伍堡社区居委会正联系软件客服申诉处理

海峡网12月6日讯(泉州网记者 许奕梅)“我们还奇怪,怎么打电话给居民老是没人接,原来是被标记成推销电话了。”近日,鲤城区临江街道伍堡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遇上了蹊跷事,用办公电话联系群众大多没人接听,经查原来电话被一些第三方软件标注为“广告推销”,被许多居民误当成骚扰电话拒接了。通信运营商经查询发现,这个“乌龙”是手机上的第三方软件所提供标识导致的,非运营商操作问题。目前,居委会方面正联系相关第三方软件客服进行申诉处理。

社区反映:致电居民常无人接听 原来被标成“广告推销”

伍堡社区居委会书记康黎英介绍,前不久,社区要开展一项民意调查工作,需要征求社区党员的意见,工作人员就用3部办公电话一一联系,但是有好几个都没接。其中有一名党员,工作人员一个上午给他连打了四五个电话,都是打通了却没人接。工作人员疑惑,这名党员平常很支持社区工作,怎么这回连电话都不接。

当天中午,该党员来居委会办事,工作人员问起这事,对方表示自己并没有接到电话,查看手机才发现社区打来的多个电话,因为被别人标记过“广告推销”,都被拦截过滤了,因此没有来电提醒。

康黎英表示,社区日常工作很琐碎,有许多要征求民意的事项或向群众发通知消息,近来社区工作人员常反映“打电话老是没人接”,影响了社区工作正常开展。

运营商回应:第三方软件提供标识 可向软件客服申诉处理

记者昨日就此咨询通信运营商,工作人员表示,经后台查询,伍堡社区被标记为“广告推销”的两个办公号码业务状态正常,登记的客户名称均为该居委会。对于有居民手机标识该号码为“广告推销”,经初步判断,应为手机上的第三方软件所提供的标识,非运营商方面操作,建议向对应的第三方软件客服进行申诉处理。

此前媒体有报道,现在很多手机软件上都有电话标记功能,只要一个用户标记了某个电话,这个电话不论打给谁,使用这种手机软件的手机都会有相应的提示。

工作人员推测,伍堡社区办公电话被标注成“广告推销”,可能是某些居民看到不熟悉的来电不愿意接听,在不了解真实原因的情况下将这个电话随手标注了,一个人标注后,就有可能如“滚雪球”一样被更多的人标注,最终造成更多人不接听这个电话。

市民声音:建议把部门办公电话设为公共服务特殊号码

其实,电话被非正常标记的情况不少市民也遇到过。在一家文化传播公司工作的吴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她给朋友打电话时,对方就说,她的电话号码有被5个人标记为“房产中介”,接到她的来电时就会这样显示。这使得吴女士常被朋友误解,有时候给陌生人打电话也会被对方直接按掉甚至拉黑。吴女士说,可能是因为近来公司正在拓展房地产业务,她曾用自己的手机与房地产公司联系,也许因此才出现这样的情况。

记者随机采访多位市民,大家大多表示,当前骚扰电话太多,常接到中介、推销、诈骗电话等等,很多人不想接陌生电话,遇到有这类标记的来电号码,第一反应是“不想接,直接挂掉”。

市民郑先生认为,想减少对电话的错误标记,需要相关软件做好专业识别,软件后台或许可以把政府部门的号码统一设置为专业号码,标明出处。

市民陈女士说,错过接听公共部门的服务电话有时也会耽误事,建议可以把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办公电话设为公共服务特殊号码,防止被软件拦截和过滤。

相关链接

如何防止电话被误标

1.使用网络服务后,应及时注销手机账号登录状态。

2.不在手机中存储核心人员的工作单位、职务等敏感信息。

3.安装软件时,一定要详细查看软件索取的权限列表,如果软件要求提供与服务无关的通讯录、短信等访问权限,一定要警惕。

4.对于平常不用或很少使用的功能,如蓝牙、定位等,应关闭或停止使用,避免手机被远程攻击或被病毒搜索到。

错误标记如何取消

除了可联系相关软件的技术客服热线进行申诉处理,还可登录工信部下属运营机构“可信号码数据中心(电话邦)”官网,提交纠错信息,进行电话号码实名登记认证。该机构可免费提供取消来去电错误显示公司名称的解决方案,为用户解决(取消、更改电话号码标记,防止电话被拦截,来去电显示公司名称等)问题。上官网提交纠错信息,认证中心会在2个工作日内予以回复解决。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