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高速交警公布48处隐患路段 提醒安全出行
闽南网
2018-12-25 10:59

原标题:泉州高速交警公布48处隐患路段 提醒安全出行

海峡网12月25日讯 (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林阿敏 文/图)日前,泉州高速交警对辖区长隧道、弯道、桥梁、团雾等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了隐患排查和设备检修。随着冬季恶劣天气增多,高速交警今日公布辖区48处隐患路段,提醒驾驶员注意出行安全。

泉州高速交警公布48处隐患路段 提醒安全出行

团雾易发路段

其中,泉州辖区共有团雾易发路段13处,易结冰路段1处,易发时间段集中在12月至,明年3月的深夜至凌晨,其中随着气温的逐步降低,德化、吉州等县镇与市区温差较大,在市区气温低至0-5℃左右,该路段气温可达零下-8℃至-3℃,加之吉州长下坡因货车较多需要排刹车水等原因,路面容易造成长时间湿滑从而引起结冰。

针对辖区28处特长隧道(超过3公里),高速交警也进一步做了排查整改。隧道行车不同普通路段,进入特长隧道行驶首先需要进行明暗适应,隧道内视线又较差,因此必须提前减速,打开大灯,不随意变更车道,不在隧道内停车,不超低速行驶,谨慎驾驶,确保安全。同时,经过数据分析研判,泉南高速观音山隧道、新岭隧道、莆永高速下行福岭隧道事故易发,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等车流暴增时段,变道刮擦、追尾等事故多发,请广大车友注意谨慎驾车。

同时,辖区内几个连续下坡、上坡、弯道路段也是重点管控路段。泉南高速泉州段B道114-80KM30公里长下坡属于高危路段,陡坡多、隧道多、弯道多、高架桥多,易发生交通事故,沙厦高速德化连接线路段、安溪204km-213km路段处于连续下坡、弯道多、隧道多形成隧道群的特殊路段,行驶时要做到进入服务区检查制动气压;注意轮毂降温;二要挂低速档慢行,控制好车速;三不能随意停车、随意变更车道、集中注意力,谨慎驾驶,确保安全通过该路段。沈海高速上行2208-2209公里上坡路段,因车流量大,前方货车容易低速行驶,易造成追尾事故。在驾驶时也必须注意不超速行驶、不疲劳驾驶,集中注意力,谨慎驾驶,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行车距离;如果为货运车辆行驶必须遵守载重限速规定,不超载、不低速行驶、不占用车道行驶,保持尾部灯光和反光标识清楚。

目前,这些路段经过隐患排查已做了相应的整改,比如增设路面标志指示牌提醒、增设爆闪灯警示、隧道口设置防撞桶、制定事故应急预案等等。

进入冬季后,因低温影响、日照短、夜长,行车易疲劳长等因素影响,高速提醒广大市民途经以上路段时,遵守法规,注意观察,谨慎驾驶。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