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多部门联合推出“重拳” 整治山线绿道乱象初见成效
泉州网
2019-02-15 17:20

原标题:多部门联合推出“重拳” 整治山线绿道乱象初见成效

春节期间,泉州市区山线绿道精品示范段给市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休闲环境,人流量达到10万多人次……但因人流量大,一些不文明现象如摆摊设点、乱停车、垃圾乱丢等随之出现。

针对最美绿道存在的不文明行为——

多部门联合推出“重拳” 整治绿道乱象初见成效

海峡网2月15日讯 (泉州网记者林福龙 通讯员陶崇熙 文/图)春节期间,泉州市区山线绿道精品示范段给市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休闲环境,人流量达到10万多人次……但因人流量大,一些不文明现象如摆摊设点、乱停车、垃圾乱丢等随之出现。

针对这些乱象,连日来,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交警支队、丰泽区政府,省五建公司、东海街道办事处、泉州精品绿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等部门,联合执法,“重拳”整治不文明现象,取得初步效果。

多部门联合推出“重拳” 整治山线绿道乱象初见成效

整治自行车乱停放

多部门联合推出“重拳” 整治山线绿道乱象初见成效

整治摆摊设点

多部门联合推出“重拳” 整治山线绿道乱象初见成效

整治胡乱设置的帐篷

停车楼顶广场,私自摆摊设点,经营餐馆,取缔;绿道沙滩游玩区域,随意设置摊点,销售儿童玩具等,立即整改……昨天,丰泽区东海街道城管中队,出动十几名执法人员对山线绿道沿途占道经营摊点,进行全面整治,现场取缔临时摊点十几处。同时,对一些没有手续的休闲自行车,采取暂扣处罚。

“加强保洁人员,增设一批垃圾桶。”针对山线保洁及运营管理问题,泉州精品绿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采取合理增设垃圾收集设施,完善配套指示标志,增加管理人员及保洁人员投入等措施。“50只垃圾桶已全部安装到位,同时也希望游客能把垃圾投放到桶里,以减轻保洁工人的工作量。”

针对个别居民在路边私设停车场收费,造成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日前丰泽区交警已派执法人员,到停车楼入口,引导游客停车,进行交通疏导。对于路边违停行为,交警部门表示,将先作口头警告,接下来也不排除采取贴单的处罚措施。“还将设置完善禁停、引导等相应标志,让前来游玩的居民有序停车,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山线绿道、大坪山环线开通后,如此受广大市民欢迎,更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旅游环境!”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随着山线二期工程部分开放,“片花片林”、叶子广场等景点的完工,还将迎来更多观赏人流,“在管理部门尽心尽力的同时,更是考验市民素质的时机!”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