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天公不作一日晴 元宵赏灯带把伞
泉州网
2019-02-18 11:26

原标题:天公不作一日晴 元宵赏灯带把伞

19日—20日晚或以阴天为主,还是适合出门赏灯的,但也别忘了随身带把伞啦!

海峡网2月18日讯(泉州网记者 杜妮娜)过了一个湿冷的周末,明天就是元宵节了,老天却依旧不赏脸,预计元宵节期间(18日—20日)以阴雨天气为主,不过,19日—20日晚或以阴天为主,还是适合出门赏灯的,但也别忘了随身带把伞啦!

气温方面,由于此次影响泉州的冷空气主体偏北,移速也比较快,因此影响的时间比较短,随着冷空气东移入海,气温将开始逐步回升,明天市区最高温将升至23℃左右。不过,回暖时间很短,20日白天又将会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再次出现降温、大风天气。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民俗专家认为,元宵节与其他节日相比,更突出普天同庆的主题。作为春节的最后高潮,元宵节强调全民参与,大家一起赏月、赏花灯、猜灯谜、看舞龙舞狮、放烟花爆竹,展现的是一副“火树银花合,星桥铁锁开”的热闹景象。

在古代,元宵节还是已婚妇女祈求子嗣的节日。很多民间祈福求子的习俗,也带有明显的娱乐性质,如妇女互赠元宵、“摸门钉”和“偷灯盏”等。在一些地方,妇女甚至在元宵夜偷取供在神龛上的元宵以求早生子嗣。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8日:阴转小雨,11℃~17℃

19日:小雨,15℃~23℃

20日:小雨转阴,16℃~20℃

21日:小雨,16℃~21℃

22日:小雨转多云,15℃~20℃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