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石狮一男童倚靠5楼玻璃护栏坠亡
海峡网
2019-02-18 16:44

石狮一男童倚靠5楼玻璃护栏坠亡

事发的玻璃护栏可以看出一侧往外开(家属供图)

海峡网2月18日讯 (海都记者 杨江参文/图)“他就一个小个子,5岁,30斤,很瘦。”32岁的邱女士怎么也想不到,在自己回屋取衣服晾晒的短短几分钟,5岁幼子简单一个要倚靠玻璃护栏的举动,会令母子从此阴阳相隔。

2月15日下午,这个5岁孩子从石狮海西电商园G区5楼的一块玻璃护栏缺口处掉落,送医抢救无效身亡,而原本他20日就将回到幼儿园上学。

这一突发事故,也给广大经营者和家长敲响了警钟,安全事故无大小,一点也不能松懈。

家属:玻璃护栏螺丝松动 孩子一靠就掉下去

昨天中午,市民戴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2月15日下午2点多,5岁的小儿子圆圆(化名)从石狮海西电商园5楼坠亡。

戴先生称,儿子当时是靠在5楼的玻璃护栏出事的,因为护栏螺丝没有固定紧,孩子靠在玻璃上时,玻璃往外打开,孩子就直接掉下去。事后,他和家属检查发现,事发的5楼还有很多玻璃螺丝没旋紧或出现缺失。

36岁的戴先生是莆田仙游人,他介绍,3年前,他们夫妇到海西电商园创业做电商,主要做服装生意,办公在一栋,然后又在G区5楼租了套两居室,方便工作和一家四口生活。事发时,戴先生正好外出,是妻子准备带孩子出去购物时发生意外。

孩子母亲邱女士介绍,15日下午2点左右,她准备带两个儿子去超市,当时她要回屋拿衣服到外面走廊上晾晒,让两个孩子在走廊等,小儿子看到她还没出来,就跟哥哥在那边等,后来可能是要靠一下走廊的玻璃护栏,没想到就发生了意外。

现场一名家属表示,这里的玻璃护栏构造很特别,玻璃安装在护栏外侧,螺丝则在走廊内侧,这样螺丝松动或者缺失了,玻璃就会往外开,如果玻璃安装在螺丝口内侧,是不是就能避免这个意外?

物业:

承认存在安全隐患会尽快出整改方案

带着家属的问题,海都记者采访了厦门仁景物业海西电商园项目负责人陈先生。

对于家属反映的事故因螺丝松动引起一事,陈先生表示,他们赶到时,小孩已经出事,当时他们看到5楼事发玻璃护栏螺丝已经松动,但螺丝具体是如何松动的,最终要以警方调查鉴定为准。

至于玻璃护栏构造问题,陈先生介绍,不仅家属,一些业主也有提出这个问题,他们也非常重视,但园区建成至今已经近十年,他们专门咨询过设计方,获悉设计符合规范,否则验收也通不过。不过通过这个教训,他们也觉得这样的设计是有安全隐患的,所以会要求原来的施工方尽快拿出整改方案来解决这一问题,防止意外的再次发生。

至于善后问题,陈先生表示,他们正在等待警方调查,也在积极跟家属沟通协商。此外,在玻璃护栏整改方案没有确定前,他们将加强巡逻。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