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高考天气预报一览 今起泉州降水有所减弱
东南早报
2019-06-04 08:59

原标题:泉州高考天气预报一览 今起泉州降水有所减弱

新的一周开始,强降水仍在持续,昨天午后在西南急流控制下,泉州出现明显的强对流天气,部分乡镇有大雨,局部暴雨,局地伴有6—8级雷雨大风。近期降水持续时间长,强度相对较大,强降水可能引发山体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提醒市民朋友外出带好雨具,山区的朋友要尽量避开地质灾害隐患点,司机朋友也要注意谨慎安全驾驶。

受低层切变和西南急流影响,5月31日至6月3日我市出现持续性暴雨过程。统计2019年5月31日13时至6月3日16时累积降雨量,共有107个乡镇雨量超过50mm,其中44个乡镇雨量超过100mm,以安溪湖头镇红星村214mm为最大。昨天夜里起我市阴到多云,部分有小雨。

好在今天起,降水将有所减弱,转为午后阵雨或雷阵雨天气。本周中后期恰逢端午假期和高考,这期间我市以午后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提醒端午出行的朋友们以及备战高考的考生和家长关注天气变化,提前做好相应准备。

已经连续三个周末都是阴雨相伴。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也将稍有下滑,年老体弱者要记得及时增加衣物,谨防感冒。市民朋友外出要带好雨具,雨天路滑,司机朋友也要注意谨慎安全驾驶。虽然降水总量正常,但市民会感觉最近降水特别多。气象台解释,有句民谚是“五月龙船北”,意思是说端午节前后,受季风影响,偏南风盛行,连龙舟都会被吹到河流北岸。而最近的降水,是因为蛰伏数日的西南暖湿气流开始发力,从南面海上输送来充沛的水汽。(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4日:中雨转小雨,气温23℃~30℃,沿海南风4级;

5日:小雨,气温25℃~30℃,沿海南风4级;

6日:小雨,气温25℃~30℃,沿海西南风3级;

7日:阴,气温25℃~31℃,沿海南风4级;

8日:多云转阴,气温25℃~31℃,沿海西南风4级;

9日:阴,气温26℃~30℃,沿海西南风4级;

10日:阴转中雨,气温24℃~29℃,沿海西南风4级。

原标题:泉州现持续性暴雨 今起降水有所减弱

责任编辑:凌芹莉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