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将迎来新一轮较明显降水过程 明后天有大到暴雨
泉州网
2019-06-10 09:26

原标题:泉州将迎来新一轮较明显降水过程 明后天有大到暴雨

9日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虽然晴热天气的罪魁祸首--副热带高压势力有所退却,云系较多稍显阴沉,但高“烤”模式仍在持续,市区午后最高气温达31℃,安溪县城更是高达33℃。

泉州网6月9日讯(记者 游怡冰)9日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虽然晴热天气的罪魁祸首--副热带高压势力有所退却,云系较多稍显阴沉,但高“烤”模式仍在持续,市区午后最高气温达31℃,安溪县城更是高达33℃。

预计9日夜间我市又将开始新一轮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受低涡切变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影响,10日、11日两天我市有大到暴雨。下午,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和“暴雨预警Ⅳ级”。受低涡切变和西南急流影响,预计9日夜至13日我市有持续性强降水过程,过程累积雨量100mm--200mm,局部超过250mm。降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小时雨强40mm--70mm/h。

其中,预计10日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11日全市暴雨到大暴雨;12日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13日中雨到大雨,南部暴雨。

本次过程具有时间长、范围广、降水集中和短时强对流天气的特点,应关注强降水天气对端午假期返程交通的影响。还须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城乡渍涝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由于前期持续强降水,土壤含水量较高,市民和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此次强降水的叠加效应。由于本次过程累积雨量大、时间长,还应做好水库的科学调度工作。

责任编辑:丁惠兰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