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再现·中国白” 民间德化窑收藏大展举行
福建日报
2019-06-11 17:26

“再现·中国白” 民间德化窑收藏大展举行 通讯员 吴有森 寇婉琼

“再现·中国白” 民间德化窑收藏大展举行

海峡网6月11日讯 (福建日报通讯员 吴有森 寇婉琼 文/图) “再现·中国白”2019年民间德化窑收藏大展日前在德化县陶瓷博物馆开幕,展览荟萃了德化窑宋、元、明、清及民国等时期精品陶瓷290件。

此次展览由中国收藏家协会工艺品收藏委员会、泉州工艺美术学院、德化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县陶瓷发展委员会等主办,将持续至7月18日。

据了解,此次德化窑收藏大展的290件展品全部出自民间收藏家之手,展品涵盖历史长,按宋、元、明、清、民国的时间顺序来展陈,观众可以对德化窑发展的历程脉络有清晰的了解,多数展品是首次亮相,尤其是明代早期的霁蓝釉瓷、清代斗彩瓷等几个品种。值得一提的是,展品中包含何朝宗的三件作品,分别是《文昌君》《送子观音》和《披坐观音》,还有明代林希宗、林子信,清代博及渔人、林捷升等名家名品。

本次展览活动还将评选“2019年德化窑民间优秀收藏宝物”及“2019年德化窑民间优秀收藏家”,为广大藏家收藏德化窑瓷提供良好的借鉴。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表示,德化白瓷保留了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表现形式,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以及收藏价值。

题图:何朝宗作品藏品《送子观音》。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