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5月份内沟河考评 共发现问题854处
闽南网
2019-06-12 09:01

原标题:泉州5月份内沟河考评 共发现问题854处

闽南网6月11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为加强中心市区内沟河管理,落实《泉州市中心城区内沟河护河行动方案》工作要求,泉州市考评中心上个月在内沟河环境卫生考评的基础上,加大内沟河沿岸“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泼乱倒、乱停乱放、乱扯乱挂”等不文明行为以及早夜市、店外店等占道经营的考评力度,共考评内沟河80段次、江岸带6段次,发现问题854处。

按照成绩,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90.00分列第一,泉港区88.00分列第二,洛江区87.00分列第三,鲤城区86.06分列第四,丰泽区82.18分列第五。在市直属单位中,泉州市山美灌区管理处97.00分列第一,泉州市北渠管理处96.50分列第二。

鲤城区:考评内沟河30段次,江南街道霞洲引港排涝沟,金龙街道石崎新港渠、园区排洪沟,鲤中街道八卦沟等沟墙立面整洁,两岸保洁到位,水面基本无垃圾。但部分内沟河段环境卫生不理想,如金龙街道南低渠蔬菜公司段存在“乱泼乱倒”现象,市民将垃圾直接丢进内沟河,护栏周边仍残留不少垃圾,南高渠两岸散落垃圾较多;浮桥街道繁荣渠两岸绿地及河坡面保洁不到位;江南街道南低渠多处垃圾桶污水外流,周边地面脏污;海滨街道八卦沟存在“乱堆乱放”现象,建筑垃圾直接堆放于内沟河沿岸,多处垃圾桶周边脏乱差,笋浯溪存在“乱停乱放”现象,多辆共享单车丢弃于绿化带;鲤中街道东低渠、东环城河存在占道经营、杂物乱堆放、垃圾堆积等问题。

丰泽区:考评内沟河41段次,泉秀街道平原渠,华大街道北渠两岸、法花美渠,清源街道北环城河、排洪沟C段,城东街道草邦水库排洪渠等环境卫生保持较好,基本无垃圾。但部分内沟河段环境卫生不理想,如清源街道排洪沟B段两岸散落垃圾较多,北渠两岸存在卫生死角、“乱搭乱建”、焚烧垃圾等问题,西低渠存在占道经营、“乱堆乱放”、垃圾不入桶等问题,排洪沟A段“乱扯乱挂”现象较普遍,居民在内沟河护栏、绿化树晾晒被单、衣服、拖把,影响内沟河沿岸市容环境;东海街道东干渠沿岸存在占道经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地面脏污等问题;北峰街道北渠博物馆河段沿岸多处卫生死角、“乱搭乱建”,考评成绩仅39分,西低渠河岸多辆废弃车辆乱停放;丰泽街道田安渠存在占道经营、垃圾桶周边脏乱差等问题,东环城河存在垃圾堆积,共享单车乱停放,绿化树晾晒被褥等问题。

洛江区:考评内沟河3段次,万安街道北渠沿岸多处废弃物未及时清理,散落垃圾较多,万虹路边排洪渠顺丰街段河岸绿地保洁不到位。

泉港区:考评内沟河1段次,郭厝溪两岸路面浮土未清理。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考评内沟河1段次,南高渠开发区段河岸环境卫生明显改善,路面整洁,绿地保洁到位。

泉州市北渠管理处:考评内沟河2段次,北渠东湖街道、北峰街道段沟墙立面整洁,水面基本无垃圾。

泉州市山美灌区管理处:考评内沟河2段次,南高渠金龙街道、开发区段保洁到位,存在问题较少。

责任编辑:李晓灵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