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6月19日起泉州动车站乘的士 要到地下停车场
东南早报
2019-06-18 09:46

原标题: 6月19日起泉州动车站乘的士 要到地下停车场

明日起 在泉州动车站乘的士 到地下停车场上下客

6月19日起泉州动车站乘的士 要到地下停车场

6月19日起泉州动车站乘的士 要到地下停车场

地下停车场将建设出租汽车智能排队系统,今年国庆节前有望投用。

■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林煜霞 文/图

在泉州动车站想乘坐出租车的旅客要注意了,明天(6月19日)起,动车站出口边的出租车候车通道将关闭,新的候车通道在泉州火车站综合交通枢纽站的地下室,旅客经风雨连廊,看到左转标识,就可下到地下停车场。

出租车候车区移至地下停车场

从动车站出站口出来的旅客朝交通枢纽站方向右转,沿换乘通道直走三四十米,左转通过手扶电梯或人行楼梯下到负一层,即可到达出租汽车候客点乘车。目前相关标识基本张贴完成,启用初期还有志愿者、保安等人员现场引导。

前往候客的出租车沿东西大道向西行驶,经过交通枢纽站至原枢纽项目工地大门后,右转进入专用通道排队候客。送完客的出租车可通过二楼出站匝道下行到东西大道后右转,直行到原枢纽项目工地大门右转进入通道排队候客。

交通枢纽站出租汽车候客区地下专用停车场可供104辆出租车排队候客,连同地上专用通道,可容纳约250辆出租车同时排队候客。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高铁中队负责人表示,将出租车接客区转移到地下室来,可以避免出租车送客后再接客时还要绕行约5公里,乘客在地下室乘车避免日晒雨淋,同时人客分流,便于管理也更安全。另外,位于地下停车场内的出租车候客区还配备卫生间,不管是旅客候车还是出租车候客,条件都得到比较大的改善。

呈“东进西出”交通秩序格局

昨天上午9点30分左右,记者在泉州动车站出站口处看到,出租车候车区车辆不多。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高铁中队负责人介绍,进站接客的出租车日均2000辆,高峰期一般在下午2点、4点以及晚上的7点到9点。动车站出站口的接客通道除了出租车外,还有社会车辆通行,车辆太多,靠人工疏导很难管理,此外还容易出现“黑车”“拉客仔”现象。枢纽站地下停车场的出租车候车区启用,目前在用的站前广场出租汽车候客通道将腾出来,站前广场接客通道更加宽敞,有助于缓解高峰期交通压力。

此外,地下停车场将建设出租汽车智能排队系统,今年国庆节前有望投用,届时将对进场的出租汽车进行智能识别调度,规范候客秩序。

据了解,泉州动车站综合交通枢纽地下停车场含私家车停车场和出租车候客区,两个区域分隔开,共约900个停车位。出租车候车转移到地下室后,泉州动车站的公共交通(客运汽车、公交车、出租车)均在枢纽站。待私家车停车场也投用后,出站乘客将全部引导到西侧交通枢纽站候车、乘车,泉州动车站将基本实现车辆、旅客“东进西出”的交通秩序格局,交通、治安等秩序将得到进一步好转。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