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公交“小白”明起可微信约租 乘车票价不变
闽南网
2019-07-02 08:58

原标题:泉州:公交“小白”明起可微信约租 乘车票价不变

闽南网7月1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蔡文强 文/图)深受市民喜爱的公交“小白”又有新玩法了。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www.mnw.cn)记者从泉州公交集团获悉,从7月2日起,“小白”约租平台将开始试运营,市民可通过微信“泉州公交”进行预约,实现“门对门、点对点”接驳。

泉州:公交“小白”明起可微信约租 乘车票价不变

约租页面

据介绍,本次约租服务的范围仍为6.41平方公里的泉州古城区域,即东至温陵路、北至北清东路—城北路、西至城西路—金洲街、南至义全街,以及新华北路(城西路—北清东路)路段,票价同样是2元/人。

需要约租服务的,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泉州公交”或微信搜索“fjqzbus”,点击菜单栏“智慧出行”选择“小白拼车”选项,根据页面提示进行约租。下单时,由乘客自行输入接车地点,下单成功后(驾驶员已接单),不得更改目的地,也不得中途取消订单。乘车人数不可超过小白车辆满载客数8人,超出人数需多次下单派车。

要特别提醒的是,“小白”驾驶员成功接单后按约定时间到达指定地点,约租待车时间不超过3分钟,在待车时间内,乘客须按时到达约定待车地点做好乘车准备,若待车超过3分钟,驾驶员可合理取消订单,视为乘客自动放弃出行,约租订单费用不退回。不论是约租乘客或沿途扬招乘客,均按照上车先后顺序依次送达,约租乘客如遇特殊情况,在未到达目的地前,中途下车,约租订单费用不退回。

泉州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小白”约租服务目前处于上线试运营阶段,各项服务及功能有待完善,市民在乘坐中如有好的建议或意见,可在“泉州公交”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上的“在线公交”,选择“随手拍”,提交您的建议或意见。后续泉州公交集团将根据市民的意见或建议被采纳情况,给予30元至200元不等的微信红包奖励。

责任编辑:柯金定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