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落户泉港新辉大
闽南网
2019-07-08 09:34

原标题:泉州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落户泉港新辉大

闽南网7月7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文/图)未来,泉台青年的联系沟通又有了新窗口。日前,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泉台青年交流汇——分享、体验、融合”系列活动在泉港举办。在开幕式上,泉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在泉港区新辉大电子商务园区正式授牌成立。

泉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落户泉港新辉大

泉州市台港澳办副主任黄兴顺(右)向吕双辉授牌

当天,泉州市台港澳办副主任黄兴顺向泉州市新辉大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双辉授予“泉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牌匾,新辉大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将为台湾青年提供更便利的就业、创业环境。

“从地缘角度来说,泉州和台湾一衣带水,加上语言相近、交通便利,这里是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首选地之一。”吕双辉表示,有意愿到泉州就业、创业的台湾青年可以享受政府提供的优惠政策,新辉大电子商务园区也将尽自己的职责,为青年们提供场所、软硬件设施支持,并配备人员管理和相关制度配套等。

据介绍,新辉大电子商务园区总建筑约6万平方米,已完成建筑功能有宿舍楼、办公楼、科研楼、厂房及配套的员工食堂等,总投资约近3亿元。园区业态定位为商贸服务平台、创新创业科技孵化基地以及互联网物联网和跨境电商及仓储配送。

这一消息也令台湾的创业青年们感到振奋。台湾青年农民卢纪烨是一名硕士,目前在台湾创立了自己的农产品品牌“寿丰印象”。他认为,随着创业基地授牌成立,两岸青年的交流将越来越多,期待两岸青年能“擦出火花”,互相学习。

在随后举行的两岸企业签约仪式中,中国台湾网海峡两岸中小企业联合促进会就举办论坛、企业交流等相关合作达成共识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台湾网与福建省海峡两岸农副产品市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就台湾农副产品采购、信息发布等达成意向,签约农产品合作采购协议;福建省海峡两岸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与屏东县嘉和果菜生产合作签订农鲜水果销售战略协议。

泉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落户泉港新辉大

签约仪式

泉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落户泉港新辉大

吕双辉(左)与中国台湾网签订合作协议

泉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落户泉港新辉大

福建省海峡两岸农副产品市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与中国台湾网签订采购协议

泉州市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落户泉港新辉大

福建省海峡两岸农副产品交易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与屏东县嘉和果菜生产签订协议

责任编辑:曾少林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