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一的士司机醉驾上路 涉危险驾驶罪被拘
闽南网
2019-07-09 09:23

原标题:泉州一的士司机醉驾上路 涉危险驾驶罪被拘

闽南网7月8日讯(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庄小强 文/图)闲着无聊喝了些酒,第二天直接开出租车接客,司机鄢某因此被查出醉驾。7日,这一幕发生在泉州市区泉山路,等待鄢某的将是刑事处罚。

泉州一的士司机醉驾上路 涉危险驾驶罪被拘

鄢某被民警查出醉驾

当天上午,丰泽交警大队六中队在泉山路设卡执勤。8时许,一部载着乘客的出租车经过路口检查。经酒精测试棒检测,出租车司机有醉酒驾驶的嫌疑。随后,民警立即将该名司机控制住,后送往医疗机构醒酒并进行酒精浓度鉴定。

经鉴定,该司机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84.02mg/100ml,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标准。据查,该名出租车司机姓鄢,江西人,已在泉州从事的士行业多年。鄢某交代,6日晚上,自己独自在家吃饭,闲着无聊便喝了两杯自酿的白酒和一瓶啤酒,随后酒劲上来就睡了。第二天一早醒来后,他心想着交警不会一大早查车,于是便驾驶出租车出门载客,没想到在泉山路口碰上交警盘查。

民警表示,鄢某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犯罪,警方已对鄢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其所持有的驾驶证也将被吊销且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即使重新取得驾驶证,鄢某也不得再驾驶营运机动车,相当于“丢了饭碗”。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郑莉莉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