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徒步践行活动举行
东南早报
2019-08-09 09:50

泉州“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徒步践行活动举行

近300名与会人员参与徒步健身

早报讯(记者张素萍 通讯员邱佳鑫 文/图)每年8月8日是我国的全民健身日。昨日,以“健康中国,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泉州市第十一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市区芳草园举行,活动由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鲤城区人民政府、泉州市体育局承办,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海滨街道办事处协办。

上午9时许,极具地方特色的文体表演在启动仪式前精彩上演,点燃现场激情。启动仪式结束后,近300名与会人员参与徒步健行。他们精神焕发,沿着既定路线行进,用运动健身的方式来迎接全民健身日,用健康的风貌来展示运动的风采。

全民健身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支撑,是人民群众向往美好生活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鲤城区贯彻落实各级全民健身战略,大力实施体育健身项目,举办全民健身活动,推动体育健身事业走在省、市前列,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和省、市的表彰肯定。

全民健身日期间,鲤城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开展公益惠民健身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各街道、各单位将组织开展适合不同人群、不同年龄、具有地方和行业特色的全民健身科普宣传、咨询辅导、项目推广、交流展示以及比赛等活动。

此外,鲤城要求各类公共体育设施,按照《全民健身条例》要求,免费向广大群众开放,并将开放措施提前在媒体进行公示,为群众“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提供条件;鼓励和支持其他各类体育设施和学校免费开放体育场馆,吸引更多人群参加健身活动;有条件的单位开展针对贫困家庭、残疾人、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的资助,让他们享受免费的健身体验活动。

相关新闻

百人瑜伽

昨日上午,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扶持全民健身项目的推广,晋江磁灶镇举行“共建清新磁灶 共享健康生活”全民健身运动会百人健身瑜伽大会。当天,在磁灶镇前尾村文体公园,百名自发报名的市民身穿瑜伽服,在瑜伽垫上举行场面壮观的瑜伽户外公开课表演,持续50分钟。课后还安排了平板撑挑战2分钟、袋鼠接力跳、燃脂跳绳赛、电臀达人抖球赛、定点投篮等全民健身趣味运动,吸引众多群众参与。(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庄雅云 林玫)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