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背骨折老人进医院 泉州奶奶动情感谢信为滴滴司机点赞
海峡网
2019-08-13 19:10

海峡网8月13日讯(海峡网记者 李牧晨)“我作为一个老人家,心存感激,同时心情不能自己,我丈夫上过战场,他说这样的下一代他很开心,应该鼓励!”近日,泉州石狮71岁老人陈阿姨在一封情真意切、字迹娟秀的感谢信中,对一名滴滴司机表达了真挚的谢意。感谢信在网上传开后,双方暖心的举动,让不少网友直呼打动人心。

QQ图片20190813200731

陈阿姨写给滴滴司机的感谢信

故事要从7月26日说起,陈阿姨的老伴今年73岁,因为一个不小心,在石狮的家中摔了一跤。“没过多久,老伴的左膝盖肿得很大,这可把我吓坏了。”陈阿姨回忆道,因为女儿人在国外,她赶紧用手机叫了一辆滴滴网约车,准备送老伴去医院。

接单的滴滴司机李晓东师傅很快把车子开到了楼下,见到焦急等待的陈阿姨,听说家里有老人受伤之后,李师傅没有犹豫直接跑上楼。因为老小区没有电梯,李师傅背起老人,从三楼一路走楼梯下到一楼,然后把老人小心地抱上车。

“一个陌生滴滴司机的举动让我们感觉特别温暖。”陈阿姨说道,来到医院之后,李师傅的举动更是让老两口感动,他又是背着老人去找医生和轮椅,又是帮忙办理了专家挂号手续。

经过一个小时的忙前忙后,李师傅准备转身离开。陈阿姨上前想要给这个年轻人一些感谢费,却被李师傅果断地拒绝了。

“想不到其他感谢的方式,在老伴的情况稳定后,我这几天就提笔给这名司机以及他所在的滴滴平台和租赁公司写了一份感谢信。”陈阿姨告诉记者。

在信中,陈阿姨的字里行间很是动情:“李师傅到场后二话不说,像对待自己的父母一样,背起我丈夫下楼,又把他抱上车。”、“望人间充满真爱,谢谢你们!”

通过滴滴平台,记者联系上了热心的滴滴司机李晓东师傅。李师傅是河南南阳人,在泉州工作生活已有17年,跑滴滴三年多了。李师傅表示:“不论是老人,还是普通客人,在他们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这是我应该做的。”

QQ图片20190813200736

暖心的泉州滴滴司机李晓东

记者了解到,为了表扬李晓东师傅乐于助人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奖励李师傅500元现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责任编辑:林晗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