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今明天气仍会“变脸” 下周天气将转为晴好
泉州晚报
2019-09-09 09:35

昨日下午3点多,原本晴朗的天空变起了“戏法”,瞬间乌云密布,天黑得如同傍晚,紧接着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造成泉州中心市区不少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来自泉州市气象台的消息,预计今明两天泉州市午后多不稳定性天气,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对流天气。下周天气将转为晴好,白天紫外线辐射较强,市民外出时请注意防晒,及时补充水分。

开元寺内积水、西街积水、南环路经贸学院附近积水、南北大道见龙亭小区附近积水……昨日下午,这场突如其来的暴雨,造成泉州市区不少路段出现不同程度积水,有车辆被困水中,雷霆救援队紧急救援。南安也是狂风暴雨,甚至下起了冰雹,洪濑一工地的隔热板被大风刮下楼。一阵暴雨后,天空瞬间又变了脸,太阳出来了,天空又若无其事地放晴了。

据监测统计,从昨日中午12时至昨日18时,泉州共发生5743次闪电活动!昨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来自泉州市气象台的消息,6日泉州市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个别乡镇出现大雨。7日受高空槽和低层切变影响,整体云系较多,午后温度较高,热力条件好,对流开始发展,部分乡镇出现了阵雨或雷雨,并且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随着降水的到来,全市温度有明显下降,让人感觉到了丝丝凉意。预计今明两天低层辐合仍将影响我市,午后多不稳定性天气,有阵雨或雷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对流天气,在享受雨水带来清凉的同时,也提醒市民朋友们外出带好雨具,并注意防范强降水过程,山区的朋友要尽量避开地质灾害隐患点,司机朋友也要注意谨慎安全驾驶。

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台风“玲玲”对我省已无影响,未来几天我省天气以湿热为主,受低层弱切变的影响,我省周末多雷雨天气,尤其是沿海地区。7-8日内陆地区天气晴好,沿海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提醒周末有外出活动的朋友,多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的影响,雷雨天气出行要注意安全,尽量避免在强降雨时段外出,驾车出行要避开积水路段和桥下涵洞等低洼地带。

温度方面,近期我省白天气温较高,这两天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在32-34℃,局部超过35℃。9日至15日,随着副热带高压逐渐西伸,全省天气晴到多云,大部分县市最高气温可达34~36℃。提醒有外出活动的朋友,白天紫外线辐射较强,外出时请注意防晒,及时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