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加快建设共享数字商机 泉州5G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泉州晚报
2019-09-30 09:26

加快5G建设 共享数字商机 

泉州5G产业发展联盟成立 王永礼出席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29日,泉州5G产业发展联盟正式成立。市长王永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泉州5G产业发展未来。

王永礼在致辞中向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泉州有幸站在5G产业发展的浪潮上,市委、市政府将为5G产业发展提供广泛的应用和丰富的商机。泉州在全省5G产业应用场景最多,经济总量、常住人口、市场主体、电话用户、互联网用户数量均居全省第一。泉州支持5G产业发展措施最务实,数字经济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九成以上的制造业企业实现触网,超1000家企业“上云”、超100个数字经济平台上线;网络零售额全省第一,快递业务量位居全国前十;集成电路、化合物半导体、传感器等电子信息产业链条正在形成。泉州始终重视5G的建设和发展,正在研究5G建设发展的配套措施,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从产品、工艺、管理三个维度赋能推动产业数字化,大力发展5G产业,推进数字产业化。

王永礼表示,泉州企业爱拼敢赢,数字泉州建设商机无限。希望泉州5G产业发展联盟各成员单位和互联网领头羊企业,积极参与数字泉州建设、携手推进泉州5G产业发展。希望联盟能够共建共享共赢,团结更多力量、调动更多资源,发挥5G应用和产业发展“加速器”的作用,加快5G网络布局建设,全面深入推进5G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数字产业、数字民生等方面的示范应用,更快更好地服务泉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据悉,泉州5G产业发展联盟由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华为、南威软件、西人马联合测控、中兴通讯、中国电信泉州分公司、中国联通泉州分公司、中国铁塔泉州分公司、福建广电网络集团泉州分公司等多家机构联合发起,共有成员单位142家。该联盟将加快泉州5G建设,完善泉州5G生态系统,构建安全、高效、智能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为泉州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的信息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