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2019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1月8日—10日举行
东南网
2019-10-11 09:09

东南网10月10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记者今日获悉,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1月8日—10日在泉州举行。            

本届赛事比赛等级为UCI2.2,届时将有18支国内外高水平职业车队参赛,分享12万美元赛事奖金。主办方希望以“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这场家门口的赛事为窗口,为展示泉州进一步传播海丝文化,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和城市品牌宣传发挥重要力量。

2019环湾赛四色领骑衫分别为代表总成绩第一名的蓝衫,代表冲刺王的绿衫,代表爬坡王的红点衫和代表大中华最佳的红衫。

主办方表示,在前三年的赛事成功运营基础上,坚持政府主导、企业运作的原则,全力打造自主国际性品牌体育赛事,扩大城市品牌影响力,促进泉州文化体育产业的繁荣发展;继续按照“世界一流、亚洲顶级、每年一届”的办赛目标,贯彻“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展示泉州海丝文化,弘扬文体旅融合发展”的办赛理念,充分展示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的优势,融合泉州环湾城市发展战略的建设成果,向全世界展示泉州城乡建设新面貌、城市建设新成就、城市管理新水平,将泉州的城市品牌、产业品牌、文化品牌、旅游品牌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以“旅游+”思路,向全国乃至全球讲好中国海丝故事,助力“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建设。

据组委会介绍,2019年环湾赛以“海丝·青山·古城·文旅”为主题,将实现网络平台直播,赛事全程分为三天三个赛段,分别围绕“海、城、山”三条主线展开,途经丰泽区、石狮市、晋江市、永春县、泉州台商投资区5个县(市、区),总里程约305公里。赛事将通过竞赛线路的设计,绕城、环湾、跨海、跃岭,彰显泉州千年古城魅力,充分展示泉州古城保护和城市发展成就。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