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第三届中国(安溪)家居藤铁工艺文化博览会即将举行
泉州晚报
2019-10-29 09:38

第三届中国(安溪)家居藤铁工艺文化博览会即将举行

现场创作大赛月底登场  

(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 林清锻 庄诗莹)作为第四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联动项目之一,第三届中国(安溪)家居藤铁工艺文化博览会将于10月31日至11月7日在茶乡安溪举办。

走过三年的中国(安溪)家居藤铁工艺文化博览会,今年因“世界藤铁工艺之都”花落安溪而更加引人关注。本届博览会以“艺术家居·品质生活”为主题,将积极呼应“一带一路”倡议,主动融入海艺节,以获评“世界藤铁工艺之都”为契机,依托安溪家居工艺特色产业,传承和发展竹藤编国家级非遗技艺文化,着眼专业化、差异化、市场化、国际化,推动与世界手工艺城市的互学互鉴,打造一个文化交流、合作对接、成果共享的高端平台。

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相关活动安排丰富多彩。10月31日,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匠心杯”中国(安溪)藤铁工艺现场创作大赛将先行登场。随后,博览会开幕式暨“世界手工艺理事会手工艺城市——藤铁工艺之都”授牌仪式、世界手工艺城市工艺精品联展、世界手工艺城市论坛、“世界手工艺理事会代表走进‘双铁’之都·安溪”宣传推介活动、WCC杰出手工艺品徽章认证讲师培训和手工艺人培训、工艺美术行业发展研讨会等多项活动将陆续展开,掀起一波世界手工艺文化交流的高潮。(记者陈林森 通讯员林清锻 庄诗莹)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