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ETC高速收费发票该怎么打印报销?解答来了!
无线泉州
2019-12-09 09:50

经常要走高速的朋友注意了,从2020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只留一个人工车道,人工收费车道上,车辆会排成长队;而ETC收费车道畅通无阻。12月31日前,车主还可以享受免费办理ETC的优惠,还没办理的车主请抓紧了。还有车主问,ETC高速收费发票该怎么打印报销?充值问题如何解决?绑定银行卡是否存在风险呢?

记者从泉州高速了解到,明年1月1日起,ETC不再是小车司机的专属福利,货车也可安装ETC设备,实现不停车快捷通行;鲜活农产品车绿色通道则采取入口预约,出口检查的方式通行。还有很多市民担心,实现ETC收费后,该如何打印发票进行报销呢?

福建省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泉州管理分公司收费部负责人肖燊:如果您办了ETC以后,只要绑定交通部路网中心的一个票根APP,绑定了闽通卡号跟您的车牌以后,这个会根据你的通行消费,会自动产生发票,直接打印出来,电子发票可以直接报销。

而对于此前市民们办理的ETC储值卡,即往储值卡里充值的用户,根据交通部要求,也将停发不再新增用户。

福建省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泉州管理分公司收费部负责人肖燊:高速公路收费模式改革以后,我们的收费方式是按照分段收费,所以接下来储值卡不再发了,改成记账卡,所谓记账卡,就是闽通卡绑定您的银行卡,通过后台记账的方式去扣费通行,之前办的储值卡的客户,如果货车的就赶紧来换,顺便一起安装标签,因为从1月1日起,国务院规定,所有高速公路优惠的方式,都是要通过ETC车载单元,才能够实现,如果您是客车安装了储值卡的用户,那一样可以把钱用完以后,就近的网点去变更为记账卡就可以。

同时,也有市民担心ETC绑定银行卡后,会发生银行卡被盗刷的现象,泉州高速相关负责人表示,ETC只是单纯的一张高速公路通行卡,本身并不具备任何的金融功能,所以不存在盗刷的可能性。而市民们关心的ETC是否可以绑定支付宝或微信等移动快捷支付方式,福建省目前未开通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快捷支付方式来绑定ETC,但仍然会在人工车道继续提供扫码支付方式。

ETC支付的推广和应用,让其渐成趋势,大家不难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停车场都具备ETC功能。

福建省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泉州管理分公司收费部负责人肖燊:有些客户认为说不常上高速,但是ETC作为全国交通智能管理工具,它不单单作为高速公路缴费通行的一个车载单元,它更是通过以后我们可以运用到停车场、服务区等等的范围,就是说您不上高速也可以,但是停车场也可以使用,这个实际上等于是施行智能交通管理的一个必要工具。

预计到2020年12月底前,机场、火车站、客运站、港口码头等大型交通场站停车场,将实现ETC服务全覆盖。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