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东南网
2019-12-11 10:12

泉州举行“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颁奖晚会现场。泉州市交警支队 供图

东南网12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赵美缘)10日晚,泉州市委宣传部、网信办、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体育局、团市委等14个部门在泉州市体育中心侨乡体育馆举办了2019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暨“泉州好司机”竞赛颁奖晚会。

仪式上,泉州市领导分别为“泉州好司机”女子组、男子组获奖者和最佳贡献奖获奖者颁奖。晚会上,歌伴舞《不忘初心》、情景剧《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你我他》、舞蹈《使命:我爱你中国》、情景朗诵《使命:心在路上》、情景剧《珍爱生命,遵守交规》等精彩的交通安全文艺表演,展现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不断向观众们诠释了交通安全知识。活动主办方还与现场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互动活动。

泉州已连续举办六届“泉州好司机”竞赛活动。据统计,泉州市目前已有一年无交通违法的“好司机”17万余人,与举办第一届时的统计相比,增长幅度达143%。“泉州好司机”竞赛已成为全市机动车驾驶人展示自我、争先创优、示范带动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有效地弘扬了“文明行车我带头”的良好社会风尚。

今年12月2日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八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11月中旬以来,泉州各级交警部门将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作为推进平安泉州建设、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协同治理,广泛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常识、交通违法危害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警示等宣教活动。

开展文明交通规则大普及活动。泉州市交警支队和13个交警大队分别深入本地城区广场、客运场站、农村集市等地,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大力普及佩戴安全头盔、拒绝酒驾危害等文明交通规则知识。

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大提示活动。利用全省、全市和各大队的交通安全短信发送平台、楼宇梯视、交安微学群、百度地图等各类渠道,向全市机动车驾驶人有针对性地发送“全国交通安全日”、冬季交通安全宣传等提示信息100万余条。

开展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活动。以全省、全市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为契机,严查客货车辆违法行为、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影响交通秩序的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和联合曝光活动,加强警示震慑。

开展“小手拉大手”大教育活动。各级交警部门组织民警深入幼儿园、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交通安全你我他”、“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公交车进校园等系列主题活动,广泛教育学生安全过马路、认知大型车辆盲区等“知危险、会避险”安全防护能力知识。

开展源头风险防范大宣讲活动。石狮、洛江等大队联合交通运输部门组织民警深入客货运企业、快递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司机等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文明驾驶承诺签名活动,讲解货车、快递车安全驾驶常识,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使“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观念入心入脑。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