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打击“黑车”非法客运 泉州两辆无证旅游大巴被查获
东南网
2019-12-13 10:33

打击“黑车”非法客运 泉州两辆无证旅游大巴被查获

执法人员要求汽车服务公司安排一辆有营运资质的大客车将35名乘客转运到目的地。泉州交通执法支队 供图

东南网12月12日讯(通讯员 郑兆林 本网记者 谢玉妹)10日上午,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在泉州南高速出口附近查获两辆没有营运资格的旅游客运车辆。

当天,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二大队联合泉州高速交警二大队开展打击“黑车”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在泉州南高速出口,执法人员发现两辆草绿色的大型客车行驶到收费站内广场离票道100米的位置就靠边停车,迟迟不肯出高速。

为避免收费站内广场车辆拥堵,执法人员随即上前进行询问调查,两车驾驶员均称因车辆出现故障无法行驶。在逐一检查两车证件时,执法人员发现两车为厦门一家汽车服务公司所有,车辆行驶证上的使用性质均为非营运,并不具备客运资质。

在调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车上乘客均为50岁以上、外地口音,穿着打扮更像是游客。执法人员随即在车上对乘客进行普法宣传,告知乘客乘坐没有营运资格客运车辆的危害性。据车上乘客介绍,这两辆客车分别是来自重庆(18人)和山西(17人)的旅游团,当天一早从厦门出发要到泉州开元寺游玩,因为是跟团旅游,所有行程均由旅行社安排,对乘坐的车辆是否有资质一无所知。

随后,执法人员要求该汽车服务公司安排一辆有营运资质的大客车将35名乘客转运到目的地。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制作法律文书对两辆客车进行立案查处。目前,该案尚在调查处理中。

泉州交通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游客,非法营运大巴因车辆技术状况及行驶线路等缺乏监管,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旅游出行一定要选择正规的旅行社,乘坐有营运资质的车辆,以确保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