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省级优质农产品标准化 泉州26个示范基地通过验收
泉州晚报
2019-12-23 09:57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推进农业标准化进程,促进高产、优质、高效农业发展,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省级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以优质农产品引领农业产业升级。截至目前,我市共有26个省级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通过验收。

省级优质农产品标准化 泉州26个示范基地通过验收

工作人员在验收茶叶专业合作社 (林劲峰 摄)

近日,市、县农业农村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安溪西坪镇盖竹村,对安溪县德茗茶叶专业合作社的省级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进行验收。该合作社现有茶园面积1300亩,共有社员200多户,按照企业联营、生产联作、质量联控、社务联商、分成联利的运作模式,实现茶农、茶商、茶企合作共赢。

“合作社成立以来,社员人均收入不断增长,2018年人均收入达2万元以上。”安溪县德茗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庆章说,合作社实行统一农资配送、统一农药喷施、统一技术培训、统一质量管理、统一产品销售,建立茶叶质量可追溯体系,带动社员共同致富。

市农业农村局农安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福建省乡村产业振兴专项规划(2018年—2022年)》的有关要求,从2019年起到2022年,我省将围绕培育茶叶、蔬菜、水果、畜禽、食用菌等优势特色产业创建1000个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并从中培育、建成150个国际标准农产品示范基地。今年,我市确定35个创建基地具体名单,包括茶叶12个、蔬菜6个、水果5个、畜禽10个、食用菌2个,通过一年来的创建,目前已有26个基地通过验收。其中,安溪县17个,南安市4个,惠安县2个,洛江区、泉港区、德化县各1个。眼下,市农业农村局正认真抓好剩下9个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验收工作。(记者许雅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