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小学生手牵手点亮“微心愿”
泉州晚报
2019-12-23 10:06

一副眼镜、两条围巾……近日,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泉州市新步小学联合主办“圆梦微心愿·传递大温暖”活动,由市第二中心小学联合泉州市水政监察支队、海滨街道涂门社区为新步小学63名学生圆梦,点亮“微心愿”。

新步小学五年级的郑同学如愿有了一副金丝框眼镜。“有了这副眼镜,我会更加认真学习。”她说,因为家境较为贫困,平日都是戴着妈妈的旧眼镜上课,但眼镜度数不匹配,她总是看不清楚黑板的字。四年级李同学则收到了两条围巾,她想送给住在德化的外公外婆,“德化比市区冷,外公外婆上了年纪,希望能给他们一份温暖的礼物”。

据了解,新步小学90%的生源为来泉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因为父母工作忙等原因,孩子们的课余生活相对单调,精神和物质上也略有欠缺。“之前,在与新步小学教职工的交流中,得知了学校正在征集孩子们的‘微心愿’,我们就想到能和跳蚤市场义卖相结合。”市第二中心小学教师郑贞贞介绍道。

自2015年起,泉州市第二中心小学每年12月都会组织红领巾跳蚤市场,前四届跳蚤市场义卖所得都用于助老、助贫,这次义卖则是为新步小学的孩子们圆梦。据悉,此次为新步小学63名学生圆梦的6000多元资金全部来源于跳蚤市场的收入。(记者王丽虹 通讯员施远圻)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