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南安市政协开展多层次调查研究 参政议政成果丰硕
东南网
2019-12-27 09:44

东南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黄锦玲 本网记者 林杰)今年来,南安市政协聚焦党政所思、群众所盼、社会所求,多层次开展调查研究,多视角进行参政议政,在助推工作中取得新成效。

据介绍,在过去的一年里,南安市政协紧扣乡村振兴、招商选资、学校教育提升、民营经济创新转型,开展30多批次调研活动,提交《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于南安市民办幼儿园发展的问题与建议》等调研报告,报送《关于推动智谷与美林街道产城融合的建议》等50多条有针对性建议。

同时,创新提案工作机制,优化对提、办双方的督促激励机制,编印《2019年度市政协提案意见建议采纳情况选编》《2019年度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经验选编》等,推动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目前,提出问题已解决的提案231件、占63.8 %,已纳入计划解决的113件、占31.2% 。

按照南安市委统一部署,南安市政协深入开展“强基促稳”三年行动,在工作中积极收集、反映社情民意,报送了《关于在全市普及“心肺复苏技能”的建议》《关于推进我市校园直饮水工程建设的建议》等80多条社情民意信息,助推相关工作落实。如,在教育方面,提交《关于加快推行中小学课后延时服务的建议》,助推该市在22所小学开展课后服务试点工作,惠及全市18000多名有课后服务需求的学生;在招商工作方面,提出《关于由市级层面制订出台统一招商工作方案的建议》,助推全市按“决策、议事、执行”三层级设置机构,统筹协调全市招商引资工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