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2020年春运客车票开始预售 最晚可买到农历二十八的车票
泉州晚报
2019-12-31 09:30

昨日,记者从泉运实业集团获悉,2020年春运的客车票开始预售了,我市各车站大部分预售至2020年1月20日(农历腊月廿六),部分至2020年1月22日(农历腊月廿八)。

据预计,2020年春运客流主要集中在广东、广西、四川、江西、湖南、湖北、贵州、安徽和重庆等省(市、自治区)。市民购买汽车票可通过手机订票、网络订票、车站内自助售票机、微信、窗口购票等方式。若通过手机和网络等方式购票,可凭二维码到自助售票机取票。2020年春运汽车票大部分计划已生成至2020年1月20日,南宁、玉林、昆明、钟祥、永州、兴国班线计划已生成至1月22日。

“2020年1月20日之前的省际客车票都可能买得到。”泉运实业集团站务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节前有一定数量的学生流客源,这是今年春运的一大特点。探亲客流则主要集中在春节来临之前的一周之内。

2020年春运从2020年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40天。春运期间客流、车流激增,我市“道、铁、水、航”预计运送旅客约410万人次。目前,车站方面优化提升车站的通关能力,充实各车站自助售票、检票、调度、出站安检、车辆检验等岗位人员,确保春运组织工作落到实处,方便乘客平安返乡过年。

“春节前是票贩子活动活跃的时期,各种私人非法黑票点、无证黑车擅自拉客运输的活动较多,广大乘客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该负责人提醒,正规汽车票一般都是电脑打印的。购买车票后,市民应当场核对车票日期、开车时间、班次、到达站名等,如有差错,要及时向车站工作人员反映。在购票时,旅客要按车站规定的购票时间购买车票,如果是乘坐过路班车应向车站登记预约,待班车到站后,按秩序购票上车。(记者王金植)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