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党报送祝福 春联抒真情”活动第四场到安溪
泉州晚报
2020-01-10 09:23

茶乡飘墨香 春联送祝福

“万事如意展宏图,心想事成兴伟业”“和和睦睦福中福, 平平安安财生财”……看着书法家们创作的一副副春联,围观市民赞不绝口,“这字真漂亮!”昨日上午,2020年“农行杯”——“党报送祝福 春联抒真情”活动第四场来到茶乡安溪,在安溪县城新安路中国农业银行安溪支行营业部门口,主办方准备的500副春联纸,不到两个小时就被领取一空。

今年的活动由泉州晚报社、中国农业银行泉州分行、泉州市文联联合主办,泉州市书法家协会、泉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泉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泉州老年大学、泉州历史文化中心、泉州晚报社书画研究院协办。

前来领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

前来领春联的群众络绎不绝

父女一起为群众写春联

父女一起为群众写春联

2020年“农行杯”——“党报送祝福 春联抒真情”活动场次安排

“党报送祝福 春联抒真情”活动第四场到安溪

呼朋唤友来领联

昨日上午,陈女士在安溪县城新安路附近办事时,看到农行门口热闹非凡,走近一打听,了解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党报送春联活动,于是也领了春联纸,请书法家帮忙写了一副。陈女士说,在她的印象中,小时候过春节家家户户贴的都是手写春联,后来慢慢习惯到市场上购买印刷好的联对,手写春联已很少见了,今天有幸遇到而且还是免费的,于是就领了一副。

在新安路负责保洁已经18年的许阿姨也抽空到活动现场领了春联。主办方规定,每次只能领两副春联纸,写完后不够还可以再领取。许阿姨领到新鲜出炉的两副春联后,算了算还差一副,又重新排队领了一副。许阿姨还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身边的同事朋友,招呼大家一起来领。

“弟弟说这边有书法家在写春联,字很漂亮。”78岁的许大爷住在附近,听说可以免费领春联,也开心地领了两副回家。

父女同台送祝福

昨日,除了从泉州市区赶来的几位书法家外,安溪县书法家协会也有8名书法家参加了此次活动,他们统一穿着“安溪县文艺志愿者”的红马甲。

安溪书协理事陈小玲介绍,“安溪县文艺志愿者”这支团队由安溪县文联牵头,于2019年成立,大家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服务,送文化艺术下乡、进基层。这次党报送春联活动,安溪县书协的书法家积极报名参加,书协副主席黄建福还把刚放假的女儿带到现场一起写春联,为大家送祝福。黄建福说,女儿小黄在福州上大学,今年大三。小黄从高三才开始系统地学习书法,在父亲的熏陶下,进步很快。记者观察到,小黄写春联时运笔自如,手法熟练,颇有气势。

在活动现场,农行安溪支行提供了许多暖心服务。为了方便市民晾春联,工作人员特意在门口拉起细铁丝,并配上许多夹子;见到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搬来椅子让老人坐着排队等待;天气微凉,工作人员捧着水壶,时不时为奋笔疾书的书法家添热茶……(泉州晚报记者 陈明华 陈灵 王丽虹 通讯员 余根果 陈萍萍/文 张九强/图)

提醒

今日走进泉港 明日相约德化

今日上午9时30分,送春联活动在泉港举行,明日活动将走进德化,欢迎广大市民到现场免费领取春联。出席明日活动的书法家名单:黄思魁、赖开派、罗美花、张金水、顏洛川、苏燕婷、赖建清、曾雅各、柯佑陞。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