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春节来泉州寻味“海丝泉州·年味闽南”
泉州晚报
2020-01-15 09:41

春节即将来了,为了更好的向游客、市民展示泉州千年海丝、闽南文化的独特魅力,14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市文旅系统推出“海丝泉州·年味闽南”2020泉州春节、元宵文化旅游系列主题活动及优惠措施,主题活动达100项,优惠措施30项,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彩的活动,过个欢乐年。

泉州古城活动多

为更好地展示古城文化旅游魅力,让外来游客深入感受“亮点在古城”的内涵,提高海丝泉州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春节期间,泉州古城将举行多项主题活动,达24项,还有免费古城游。

1月25日——2月9日,市文旅局将举行 “海丝泉州·年味闽南”古城免费游活动,到时游客可以在导游的带领下,畅游泉州古城。

古城不仅有主题活动、展览,而且还有美味。肃清门广场等有“守艺非遗”润物无声新春展及润物市集,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有“泉州宝藏”新年艺术展,泉州美食城有海丝泉州八闽美食嘉年华泉州分会场等等。

时代更迭并没有把泉州这座古老城池的魅力抹去,寺庙密布,红砖大厝,老街小巷等等。古城泉州,需要慢慢走上一遍才能感受到这闽南城市的独特韵味。这个春节,何不趁着大好时光,住星级酒店,免费游古城,用脚丈量古城的厚度,用心聆听古城的年味。1月25日——2月9日在泉州酒店将举行“逛古城·听南音”非遗展演。

来泉务工人员免费游泉州

今年春节,没有回家过年的在泉务工人员不妨到景点走走,享受一下泉州的大好景色,景点可以免费开放的。

免费游泉州活动时间为1月20日(农历十二月二十六)至2月9日(农历正月十六)。活动期间所有在泉务工创业的非泉州籍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工会会员证(“泉工惠”服务卡)或工会介绍信,可免费游泉州包括清源山风景名胜区(清源山主景区、灵山景区)、清净寺等景区(景点内设置的其他收费项目不在免费范围之内)。各县(市、区)工会也将协调相关部门,向社会公布各自辖区内的“免费游”景区(点)。活动期间,我市各用人单位可依托工会集体组织来泉务工人员开展“免费游”活动,也可由来泉务工人员自由组合,凭上述相关证件到相关旅游景点免费游览。

旅游让利优惠多多

这个春节,泉州的多个景区免费开放,游客在过年的同时,不妨到景区走走感受到美好景色。1月25日,安溪凤山景区免门票;1月29日,安溪凤山景区免门票; 1月25日—1月30日,永春天竺山露营地免费开放; 即日起至2月29日,石狮郭坑生态园(飞鹰基地)免费开放。

其他的,比如洛江乡韵农场,春节门票打六折;春节期间,洛江后深溪旅游区梦幻玻璃桥项目,朋友圈推文集赞50个免单;永春北溪文苑新春门票五折优惠等等。

各县活动精彩不断

春节及元宵节,我市的各个县(市、区)和景区同样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

泉港区有第二届“灯耀泉港”元宵花灯展系列活动、2020“海丝之光·泉港新航”庆新春书画艺创精品巡展、2019年“繁荣泉港文艺· 畅想文化泉港”、泉港区第十二届南音大会唱、板凳游龙灯等。

晋江市有闽南非遗文化特色演出、汉服社团年会表演、五店市传统街区元宵花灯氛围营造、安海镇歌曲演唱专场、安海镇闽南什音演奏专场、安海镇南音演唱专场、“安平古镇•海丝名城”福建省第三届花灯艺术展、文学主题公益讲座、诗歌朗诵会等。

石狮市有“迎新春”双拥文艺晚会、中国传统剪纸文化展、2020年石狮市新春灯谜会等等。

南安市有2020年南安市元宵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拔拔灯”民俗活动、庆元宵踩街、2020年桃园玫瑰小镇牡丹花文化艺术节、“萌兽出没”新春主题活动等等。

惠安县有潮乐村第十六届青少年义写春联活动、潮乐村第十九届文体活动·渔歌南音演唱、民乐演奏、潮乐村第十九届文体活动·渔家角力竞技赛、惠女风情拔河比赛、惠女表演、书法作品小展、国画作品小展等。

安溪县有正月猜灯谜、新年鸣钟祈福、舞狮子、清水金钟迎新春等等。

永春县有“爱的绽放”声乐专场音乐会、花灯制作比赛和花灯展示活动、天湖岩民俗活动、第十届桃花文化旅游节、永春白鹤拳新春团拜活动等。

德化县有闹元宵·猜灯谜、乡村旅旅游乐元宵、迎新春美术作品展、庆元宵 猜灯谜、舞龙、彩街等。(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曾世彬 王娜艳)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