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南安20万张宣传贴签随外卖发放到市民手中
东南网
2020-02-12 07:33

南安20万张宣传贴签随外卖发放到市民手中

张贴着宣传单的外卖。主办方 供图

东南网2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柯琳琳 陈鑫炜)“致南安市民:抗击肺炎,我承诺我践行!”“众志成城 南安在行动!”“勤洗手 常通风 戴口罩 拒野味 不串门 不聚集 不恐慌 不传谣”……最近,一张张贴满各种疫情防抗知识和宣传口号的深蓝色贴签,通过一份份外卖,被传递到许多群众手中。据悉,这是南安市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的新举措。

“从8日起,所有的外卖都贴上这份标签。”南安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份贴签从设计到成品只用了3天时间,首批共有20万份,正通过美团和饿了么外卖平台分发到市民手中。

“在外卖上贴疫情防控宣传贴签,目的在于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米’。”提及为何会采用这种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南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大部分的市民还在居家隔离,宣传上仍存在一定的死角,通过这种方式,能及时提醒、告诫他们注意卫生、加强防范。

“宣传贴签引起很多客户关注。”一名饿了么的外卖小哥说,这几天送外卖的时候,很多客户都留意到了新贴上去的宣传标签,主动向他询问是贴签哪个部门制作的以及叫外卖是否安全等问题。

事实上,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南安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逐点”强化宣传、“连线”联动宣传、“全面”铺盖宣传等举措,运用广播、电视、报纸、新媒体等手段,制作视频、海报、闽南四句、小品等特色宣传品,有效提升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