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师院学子用文艺作品礼赞一线战“疫”工作者
东南网
2020-02-13 07:32

泉州师院学子用文艺作品礼赞一线战“疫”工作者

2019级美术方向研究生许敬铭水彩作品《出击》。林伟荦 供图

东南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林伟荦 本网记者 谢玉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泉州师范学院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创作音乐、朗诵、书法、绘画等形式的文艺作品记录时代,歌颂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工作者,绘制了一幅幅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泉州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2018级研究生何璟昕与同学一起创作歌曲《你的模样》,并倾情演唱,唱出对毅然担起治病救人、救死扶伤重任的医务工作者的赞美,歌颂这群逆向而行的孤胆英雄,表达对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精神的赞美与敬意。

文学与传播学院以战“疫”为主题,开展“声援”武汉线上主题宣传活动,组织大学生深情朗诵并录制《有你真好》《敬礼,钟南山院士》《一介书生声援武汉》等作品,2月9日起通过微信公众等方式传播,歌颂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舍身赴险的英雄行为和真情故事,展现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

文学与传播学院书法方向的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率先行动,笔走龙蛇,铁画银钩,用不同的书体、风格创作了《你是最美逆行 敢让疾苦褪色》《百毒不侵》等一幅幅饱含热情和动力的书法作品,歌颂了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礼赞了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大爱无疆、守护生命的崇高使命和责任。

军民团结奋战的身影、白衣天使舍生忘死的事迹……都在泉州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们的笔下变成生动的画面和典型的形象。他们用写实、速写等形式,灵活运用多种绘画艺术,重点关注美丽的“逆行者”,为人物画像,用绘画为战“疫”加油鼓劲,讴歌战斗在一线的“逆行者”,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和战胜疫情的决心。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