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南安:小区垃圾批批消毒 废弃口罩回收桶“上岗”
东南网
2020-02-13 07:35

东南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柯琳琳 陈鑫炜 本网记者 陈诗婷)分类、清运、消毒……一大早,南安市溪美街道中节能小区的保洁员刘美娥又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她主要负责把居民送过来的垃圾进行这三步骤的处理。

“这是消毒液, 现在已经是我工作的标配了。”刘美娥拿着装满消毒剂的喷壶说,因为疫情防控,这段日子,她要反复对居民送过来的垃圾进行消毒。 “每一批垃圾拿过来都要消毒,而且拿进去我整理的时候还要再消毒一次,出货的时候也要消毒,我们都是消毒好了人家才拉出去。”

“反复消毒主要是为居民健康着想。”中节能小区负责人叶颖松表示,疫情期间,居民的生活垃圾如果不妥善处理,容易出现病菌传染,因此,小区特别叮嘱保洁员要加强垃圾消毒。

除了加强垃圾消毒外,小区的3个出入口还设置了废弃口罩回收桶,引导居民投放废弃口罩。

“小区现在有专门的口罩回收垃圾桶,居民只要把口罩放到里面,我们会统一进行消杀,消杀完了再统一运送出去。”叶颖松说,为防止二次污染,小区把疫情防控期间用过的口罩都当成医疗垃圾处理,不仅引导居民将废弃口罩扔到专门的地方,连口罩回收桶的把手每天也会消杀好几次。“小区的卫生清洁工作做足做到位,也是在助力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