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晋江:疫情下的特殊婚礼——带上口罩我娶你回家
东南网
2020-02-13 14:26

没有热闹的婚庆仪式,没有丰盛的宴席,没有亲朋好友的到场祝福。当婚礼遇上疫情,10日,晋江池店镇仕春村一对新人选择举行一场极简的婚礼。

当日,带着口罩的新郎陈某涛,开车将新娘陈某纯从娘家接到仕春村家中,随后两个人在家中拜了天地、跪拜了父母,没有大摆筵席、没有大张锣鼓,简单的举行仪式很快完成,过程虽然很短,但爱意仍满满。到场的祝贺的还有几位特殊的客人:“住村”民警房小煌、泉州纪委监委驻村干部、仕春村村主任。

为什么婚礼如此简单?原来,婚礼前,民警房小煌得知自己所负责的辖区有一对新人正打算举办婚礼,鉴于疫情风险,他第一时间赶到新人的家里,建议新人尽可能延期举办婚礼,如果确实不能延期举办婚礼,就一切从简,控制好参加人员,确保人员不聚集,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新郎陈某涛坦诚地表示,本来两个人正犯愁,想着不办婚礼,面子上过不去,如果办了婚礼,又觉得现在疫情当前,太危险。但是举行婚礼的日期早早就定好了,听到“住村”民警这么一说,小两口商量着决定不摆酒席,一切从简,全力配合政府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

“没能给她一个完美的婚礼,我觉得很愧疚,很对不起她。”新郎陈某涛心中有点遗憾,“虽然仪式很简单,亲朋好友都没到场,但是我在手机上也收到了很多祝福。等到疫情结束,我一定会给她一个完美的婚礼,一定会把婚礼补上!”新娘陈某纯也笑着表示:“我们知道疫情当前,不能聚众,更不能让亲朋好友承担风险,这样举办婚礼也挺好的,特殊又有意义。”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