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惠安出台十大措施 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泉州晚报
2020-02-21 09:36

19日,惠安县公安局正式出台十条措施,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全县经济发展。

据惠安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出台的十条措施主要涵盖保障人员车辆高效通行、落实企业隐患风险防控、提供优质警务服务、维护企业生产秩序等四个方面,将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生产环境。

在保障人员车辆高效通行方面,将建立返惠人员快速通道,配合卫健、交通等部门,在高铁站、高速出口等重要部位,增派核查警力,优化快检流程,确保复工人员顺利返惠;开通交通运输“绿色通道”,帮助企业研究员工返惠线路,保障接送车辆在泉州境内顺利通行;建立纠违和事故快处机制,疫情期间,对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以提醒教育为主、免于处罚,发生交通事故或者故障的,快速处理,无人员伤亡事故的一般不扣车。

在落实企业隐患风险防控方面,将全力做好返惠人员核查服务,对企业提供员工核查的名单在24小时核查完毕;指导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人员进出、内部监测、安全防护、治安防范等。

在优质警务服务方面,惠安县公安局将优化流动人口居住管理;在“福建治安便民”微信公众号开通居住证网上审批服务,受理疫情期间返惠人员居住证办理申请,疫情结束1个月内返惠务工人员视为连续居住。

值得一提的是,属地公安派出所、交警大队将为企业和员工提供车驾管、治安户政、证明出具等上门办、即时办、网上办、预约办服务;户政部门对户口迁移证有效期在疫情期间的,换发期限延至疫情结束后30日;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供“绿色通道”和加急办证服务,压缩办理时限50%以上,证件当日审批上报。对聘雇外籍员工的民营企业,将提供上门登记和法制宣传服务。对因疫情防控导致逾期居留的外国人,不予处罚。企业员工换发驾驶证当日发证,企业新购车辆报牌开通快速办理通道。

此外,惠安县公安局还将全力维护企业生产秩序。强化涉企矛盾纠纷调处,对涉企警情和案(事)件,复产复工企业员工发生纠纷的,做到快速出警依法妥善处置;强化企业周边治安防范,开展“警灯闪烁”工程,强化日常巡逻防范;从快从严查处违法犯罪,对阻碍企业复工、破坏企业生产、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做到依法从严惩处。(通讯员张希达 记者张文璟)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