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县两级工会牵头组织 181名员工免费乘包机返岗
泉州晚报
2020-03-02 10:17

泉州市县两级工会牵头组织 181名员工免费乘包机返岗

2月29日,搭载181名重庆、四川籍务工人员的厦航MF8476航班,14点05分从重庆江北机场起飞,16点20分安全抵达泉州晋江国际机场。这是泉州市县两级工会为“点对点”接职工返岗复工订制的首趟包机。

泉州网3月2日讯(记者陈淑华 陈起拓 通讯员李亮 文/图)“有工会组织包机接我们返泉,真的太好了!”2月29日下午近5时,拖着行李箱出现在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候机厅的重庆妹子王浪静开心地说。90后的王浪静是晋江市三福纺织公司的挡车工,此次一同乘坐包机的还有同厂的3名小姐妹。

为帮助员工安全返岗,泉州市、晋江市总工会组织了这次“点对点”接职工返岗复工的包机活动。在两级工会和员工所在企业的共同分担下,181名员工享受了免费包机返岗服务。抵达泉州后,相关人员为返岗员工们送上口罩、喷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表示热烈的欢迎。

晋江市好彩头食品公司包装工冷兴文也是包机乘客之一,他此趟包机费用原价1560元,泉州、晋江两级工会各补贴50%,企业补贴50%,个人不用掏钱。前来机场接冷兴文等人的是该公司工会主席余金家,他告诉记者,公司现已全面复工,订单排到五六月份,但外省籍的员工返岗率仅50%左右,公司一直在想方法助力员工返岗,“现在工会牵头开展包机活动,对员工来说减少了交通中转,安全有保障,企业放心多了!”

据悉,为服务企业复工和员工返岗,市、县两级工会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摸清职工返泉路线,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发动企业以包汽车、包动车、包飞机的形式,“点对点”接外来务工人员返泉。其中,2月29日抵达的重庆至泉州包机为工会组织的首趟包机。3月1日,还有43名员工乘坐重庆至泉州的航班返泉。3月3日,贵阳至泉州晋江的员工返岗包机也将起飞。根据我市各地企业员工报名的情况,工会组织已着手组织昆明、成都、贵州等地至泉州的员工返岗包机。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