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台商投资区:用贴心之举吸引留住人才
泉州晚报
2020-03-05 09:41

“近期有3名外省的高层次人才在泉州安家落户,同时也享受到人才安居保障政策。”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总经理信刚表示,“企业人才自主评价打破了原有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等评价倾向,突出人才职业属性、岗位特点和业绩表现,让人才自身价值得到充分尊重和实现,同等享受相应政策待遇,极大地稳定了我司关键岗位人员。”

据悉,泉州人才“港湾计划”实施以来,我市聚焦人才价值实现,坚持“谁用人、谁评价”,确定玖龙纸业、立亚新材等113家人才自主评价试点企业,把人才评价“指挥棒”交到企业手中。据台商区党工委人才办工作人员介绍,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作为首批人才自主评价试点单位,按照“凭能力、凭实绩、凭贡献”原则,制定本企业高层次人才认定方案,经市、区两级人才自主认定工作小组审核批准后组织实施,目前已自主认定高层次人才39名。

“我是湖南人,真的很激动,来公司近3年,通过公司自主评价被认定为泉州市高层次人才,这是公司对我的尊重、肯定和信任,是一份特殊的荣誉。”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基建部经理谭胜利表示,“我和公司的许多外省同事一样,被泉州的产业实力、城市配套和子女就学政策所吸引,最终决定在泉州安家落户。”

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岩峰说:“今年春节我没有回黑龙江,而是留在台商区过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台商区出台支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20条措施、15条用工补贴等政策,积极推行‘千医连万企’、核酸检测线上预约和云招聘会等暖心举措,全力支持用人单位引聚人才复工复产。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政府对人才的关心关爱,在泉州安居落户的确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去年,玖龙纸业(泉州)有限公司在生活区建立了党群人才服务中心,发挥其团结引领、贴心服务的阵地作用,通过E-learning在线学习平台面向高层次人才开设“微党课”,定期开展“环保之星”评选日、“四小”活动研讨沙龙和亲子互动等主题活动,丰富人才的工余生活,帮助人才扩大“朋友圈”。其中“四小”活动激发了人才的研究、创新热情,目前共收到1892条项目建议,其中1415条被采纳,节约近千万元生产成本,提升了企业生产效率。(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李丽芬 欧阳育玲)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