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市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东南网
2020-04-02 10:14

东南网4月1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1日上午,泉州市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暨“共建·共治·共享——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拉开了今年税收宣传月暨税收共治体系建设的序幕。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检察院、泉州海关等12家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为“税收共治宣传服务中心”揭牌。

泉州将全面推进建设“党政领导、部门合作、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税收共治体系,将以制度文件形式巩固完善近年来推出的成功做法,加快打造管理互助、信用互认、信息共享的技术平台,广泛采取跨部门、跨区域的多元化、集成式宣传服务举措,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便民利民举措落地生根,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作为巩固拓展税收共治工作的第一批成果,活动现场发布了《税收共治之便民服务二十九条》,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复制推广。多条税收共治服务举措在前期试点时已经初见成效,在落实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过程中,市税务局、市社保中心加强对接,采用系统自动比对、计算模式,企业无需做任何操作即可享受减免政策,实现便捷退费。目前全市已完成退费1.28亿元,10万户次企业受惠。在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方面,市发改委、工信局与税务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共同努力、第一时间为全市4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1448.98万元。此外,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出口退税率提高的优惠政策,预计将使泉州市出口企业增加退税额2396万元,增加免抵税额829万元,进一步缓解资金压力。

围绕“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工作主题,今年税收宣传月期间,全市还将集中开展数据分析服务大局、媒体记者行、“传承晋江经验 服务产业升级”政策宣传、税收助力台企复工复产、“个税知识拼输赢、争当个税小状元”个税知识移动端竞答、新媒体作品创作大赛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以更优的服务、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成效,确保纳税人、缴费人知政策、会操作,享受“真金白银”,增强发展信心。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