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初三开学准备工作如何 泉州逐校逐项开展督查
泉州晚报
2020-04-16 09:48

本报讯 (记者曾聪虹)经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同意,全市初三年级原则上于4月21日开学。为做好开学有关工作,泉州市教育局会同市卫健委从昨日起开展全市初三年级开学准备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协同市防控疫情应急指挥部巡回督导组督促检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逐校查缺补漏,补齐各项工作短板。对达不到开学条件的,不予开学。

4月15日—18日,泉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联合督导检查组分为11组,下到全市各地的部分初中校进行检查。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将乡镇(村)初中、民办初中列入重点检查范围。对照《泉州市中小学(中职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的评估指标,逐校逐项逐条开展评估。按照分级管理原则,坚持落实属地责任和市级统筹相结合,各县(市、区)也组织对初三年级学校逐一开展督导检查,尤其抓好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的检查指导,确保学校达到开学条件才能开学。

为确保初三年级学校安全有序开学,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出台了《关于做好泉州市2020年春季学期初三年级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校园安全排查整治,守牢安全“底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未经整改到位的,一律停用;其他一般安全隐患必须尽快整改到位,确保师生员工人身安全;要组织各校做好自备水源、二次供水设施生活饮用水的检测,未经有关检测机构检测合格的不得使用。同时,要落实人员健康筛查,实施健康管理,开学后各学校要坚持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对因病缺勤的教职员工和学生及时追访和上报,对出现体温异常等可疑症状的师生员工落实处置的闭环管理,认真填报动态跟踪每日报表,经校长签字确认、盖章上报。严格管控学生个人校外租住,落实家校“点对点”出行管理。强化师生员工个人防护,督促引导学生错时作息、定点活动、不扎堆、不串班,分时分区开展课余活动、体育锻炼,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切实保障师生心理健康,对暂时无法返校复学、学习困难以及家庭贫困学生等制定“一对一”教学辅导,确保“一个都不掉队”。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