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40人获命名第四批“泉州工匠”
泉州晚报
2020-04-28 09:45

本报讯 (记者 陈淑华 通讯员 李亮 谢显能)近日,市总工会命名第四批“泉州工匠”,来自我市先进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基层一线的40名技艺人才榜上有名。

改革开放以来,泉州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经济总量连续21年领跑全省。在泉州日新月异发展的背后,是许许多多劳动者的默默付出。此次获命名的工匠人物中,有精耕筑路机械行业、攻克沥青混合料搅拌设备以及再生设备行业核心技术难题的高岱乐,有擅长多轴数控加工前沿技术的省“金牌工人”陈艺杰,有30年坚守茶叶机械行业、助力茶农脱贫致富的省劳模陈加友,有自幼学习传统木偶雕刻手法、大胆开拓创新的老匠人苏清良……他们被誉为行业的标杆、时代的先锋,是有担当、乐奉献的新时代“追梦人”。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培育更多的良工巧匠,2017年以来,泉州市总工会连续四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开展“泉州工匠”命名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已命名“泉州工匠”141人。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