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在山间农房过现代小区生活 永春打造新闽派农房示范小区
泉州晚报
2020-06-03 09:38

在山间农房过现代小区生活 永春打造新闽派农房示范小区

永春县新闽派农房示范小区项目效果图

本报讯 (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 叶国强)灰瓦、红砖、白墙的新闽派建筑镶嵌在山中,居其间,远可观天马山,近可戏流水,无处不在的清新空气,更重要的是配备了城市小区应有的医疗健康、文化娱乐设施。日前,永春县新闽派农房示范小区项目在吾峰镇吾西村开工建设,拉开这桃花源般宜居环境的建设帷幕。

永春县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位于吾西村大耕山,总投资8600万元,规划面积65亩,建设新闽派农房51幢,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6幢。这些小区农房占地不超过120平方米,层高不超过3层,有三种户型,将以农户个建形式报批建设,由专业建筑公司统一建设。项目由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教授何崴团队进行概念性设计,注重邻里关系塑造,旨在建立邻里守望、团结互助体系,对房屋聚落、人文、生态的关系将科学合理安排。同时,该小区设有村民活动中心,并根据农村婚丧嫁娶习俗,建设农耕博物馆、村民服务中心,将设置图书室、商业小卖铺、村民健康娱乐文化生活等功能室。此外,还在东部山头设有观景台,下可俯瞰湿地,上可仰望天马山美景。

吾峰镇镇长张财源介绍,该小区还将在道路两侧或单侧建有明水渠,每个房前屋后设小池塘、水景观,让村民享受亲水之乐。“在硬件设施完善的基础上,推行‘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建设,打造新型农村社区交流模式,力求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农房小区建设样板。”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