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今年泉州高层次人才团队申报工作启动
泉州晚报
2020-06-04 09:40

本报讯 (记者陈凌鹭)昨日,记者从市委人才办获悉,为贯彻落实人才“港湾计划”,实施“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创新项目”的精准引才模式,2020年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申报工作启动。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7月22日18:00前。

据统计,从2017年起,我市已经连续三年评选出泉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共32个,累计资助经费5450万元。

按照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联合近日下发的通知,申报对象要满足以下基本条件:1.应是泉州用人单位近3年内从国(境)外或泉州市外引进、从事研发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团队,或近3年内自带技术、项目从国(境)外或泉州市外来泉创办科技型企业、科研机构等的团队。2.团队由1名带头人和2名以上核心成员组成;团队带头人由市地级以上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或其他相当层次人才担任;团队成员(含带头人,下同)稳定合作2年以上,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操守,遵纪守法,身体健康。3.团队掌握高新技术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居于国际国内或行业内先进水平,已取得突出科研成绩或具有较好的创新潜力。

属泉州用人单位引进的团队,还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团队带头人应取得博士学位或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拥有3年以上科研工作经历并取得突出业绩。2.团队成员需与用人单位签订工作期限3年以上的工作合同(工作期限应涵盖团队承担项目的实施期);申报时团队成员与用人单位签订意向性协议的,应承诺入选后3个月内签订工作合同并到岗。3.在签订的工作期限内,应保证至少1名团队成员全职在泉工作(从海外引进的至少每年在泉州工作时间累计6个月以上,从国内引进的应将人事档案或社保关系调入我市用人单位且每年在泉州工作时间累计9个月以上),其他成员每年在泉工作时间不少于3个月。

属来泉创办科技型企业、科研机构的团队,还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团队带头人为企业主要创办人且为第一大股东,或团队成员持企业股份总额不低于20%且成员之一担任企业技术负责人或副总经理以上职务;至少1名团队成员全职在泉工作。2.团队成员中应具有创业经验丰富的人员或曾任国内外规模以上企业中高层管理职位、拥有较强经营管理能力的人员。3.企业注册资金不低于200万元。

入选团队可享受100万元—300万元的资金补助。泉州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通过网络申报。符合条件的团队及其用人单位可登录“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shenbao2.qzkjy.net进行注册和在线申报。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