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深入推进 行业生产形势明显好转
石狮日报
2020-07-14 08:40

记者从统计部门了解到,1至5月份,泉州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3.6%,降幅比1至4月份收窄3.6个百分点。

企业复工复产深入推进。截至6月17日,83.3%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到正常生产水平一半以上,较5月中旬提高1.3个百分点;60.1%达到正常生产水平八成以上,较5月中旬提高3.4个百分点。

多数行业生产形势明显好转。1至5月份,全市37个工业大类行业中,较1至4月份回升(增加值增幅提高、降幅收窄或由负转正)的有31个,提升面达83.8%,其中纺织服装服饰业等行业回升幅度较大。

防疫物资生产相关行业和产品大幅增长。1至5月份,泉州市疫情催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合计实现增加值同比增长6.1%。从产品产量看,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的口罩产量50723万个;化学药品原药同比增长28.7%;高密度聚乙烯树脂同比增长31.7%。(记者杨朝楼)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