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交警整治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违法乱象
泉州晚报
2020-07-20 08:39

泉州交警整治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违法乱象

男子骑车闯入机动车道被交警拦下

本报讯 (记者黄枫 通讯员庄小强 王唯佳 文/图)为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连日来,鲤城、丰泽交警大队在中心市区组织开展整治电动自行车违法闯入机动车道行驶专项行动。

15日9时许,在中心市区刺桐路,一名男子骑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丰泽交警铁骑队员巡逻发现后,立即将该男子引导到非机动车道上行驶。10时许,在湖心街与刺桐路交叉路口,一名快递小哥骑电动车,载着满车的快递行驶在机动车道上。机动车道上车流量大,该名快递小哥在车流中穿梭,险象环生。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拦下,经耐心教育,驾驶人选择现场参与交通安全知识学习考试。

中午临近,此时是外卖骑手最繁忙的时候。在市区九一街口,部分外卖骑手为了“争分夺秒”,在机动车道上随意穿行,存在安全隐患。民警一旦发现,就会将违法人员拦下查处,耐心讲解违法后果和危害。

据交警介绍,整治期间,针对电动车驾驶人违法闯入机动车道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鲤城、丰泽交警大队充分发挥宣传教育的作用,面对面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培训,并引导驾驶员就近参加学习。鲤城、丰泽交警大队在辖区岗亭处设立交通安全学习教育点,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人可以从三种教育学习方式中任选一项。如选择学习宣传手册并作答电动自行车法律法规教育试题,违法驾驶员需作答合格,签署《电动车驾驶人安全承诺书》后方可离开;如选择朋友圈点赞的学习方式,则需要在朋友圈发布相关文字,并集齐20个赞,通过“一传十、十传百”的监督效果,警示更多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如果选择参与交通劝导,参与者则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身穿反光背心,手持引导小红旗,在路口对其他行人、车辆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20分钟。

交警提醒,非机动车闯入机动车道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不但严重影响道路交通的通行能力,而且给交通安全造成极大隐患,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希望广大非机动车驾驶员按道行驶,文明行车。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