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为民办实事项目交通民生工程完成超九成
泉州晚报
2020-07-21 09:32

本报讯 (通讯员 林真真 记者 吴丽娇)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交通民生工程计划实施农村公路路网建设200公里以上,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200公里以上,改造危桥15座以上。目前,交通民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已经完成了90%以上。

其中,农村公路危病桥改造完成投资2970万元,完工15座,占年度计划100%,另有15座正在改造中;农村公路建设和改造完成投资4.03亿元,完工155公里,占年度计划的91.2%;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完成投资4476万元,完工506公里,占年度计划的153%。

“为确保农村公路质量,今年交通部门建立以质量为核心的信用评价机制,确保新改建农村公路一次交工验收合格率达到99%以上。”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在完成农村公路新改建的同时,今年我市还将开展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整治,重点做好临水、临崖、交通量大的交叉路口的道路安全隐患整治,确保农村公路安全通行。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新建一批资源路、旅游路、产业路,在政策上继续向南安、安溪、永春、德化等省级交通重点扶贫县(市)倾斜,吸收符合条件且有意愿的建档贫困户群众进入农村公路养护队伍,实现以交通带动脱贫减贫。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