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晋江石狮部分影院复映 泉州市区影院本周有望复工
东南早报
2020-07-27 15:27

晋江石狮部分影院复映 泉州市区影院本周有望复工

观影前请配合测量体温

■早报记者 许奕梅 吴嘉晓 通讯员 黄亚衡 文图

“逛街、吃饭、看电影”,市民朋友们期盼的“正常周末”终于回归了。记者获悉,从26日起,晋江、石狮等地已有部分电影院恢复营业,但近期影迷们观影仍需注意做好全程戴口罩、禁饮食等防疫措施。市区各家影院也将于近日恢复开放,市民们很快就能享受到久违的大银幕观影体验。

晋江石狮部分影院复映 购票需隔座观影戴口罩

昨天,记者在支付宝线上影院平台查询到,沉寂已久的泉州各地电影院中,晋江、石狮已有部分影院恢复线上售票。记者查询到的晋江一家电影院已全天排片,但选座位时无法选购相邻座位,购票页面上也提醒市民:“观影需全程佩戴口罩,影厅内禁止饮食”。

昨日中午12时许,有市民陆续来到晋江一家影院观影,影院内张贴有“今日已全面消毒”的提醒标识,市民进入时需出示“八闽健康码”、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正常后再有序进场。

“我们看的是《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是进口新片,带孩子来看他们很开心。”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时隔大半年没来影院,家人都很期待。影院内的防疫措施做得挺好,让人能放心观影。

市区影院本周有望复工 观影需出示健康码

晋江市委宣传部广播影视管理科负责人黄女士介绍,根据国家电影局有关通知,晋江发布了《晋江市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昨起已有3家影院符合条件恢复营业,另有多家影院提交复工申请,有关部门将在本周前往现场进行检查。“观影市民必须出示‘八闽健康码’,未佩戴口罩和体温37.3℃以上者不得进入。”黄女士表示,售票方式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离1米以上,每场电影上座率不得超过30%。

记者也从泉州市委宣传部电影科了解到,全市电影行业复工复映有关通知已发放到各县市区,剩下的影院也将陆续复映。其中泉州市区各影院有望本周复映。

记者联系到的泉州一家影城相关负责人蔡先生表示,开业前影院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都已根据通知要求不断细化落实,“已做好充分准备,只要允许随时可恢复售票”。

据了解,接下来又有一批新片将上映。日前,电影《抵达之谜》宣布定档7月31日,同日还有3部动画新片,分别是国产动画片《妙先生》《呆瓜兄弟》和好莱坞动画片《刺猬索尼克》。当天上映的还有颁奖季热门进口片《乔乔的异想世界》。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