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惠安19名游泳爱好者畅游18.9公里 横渡“最美海域”
泉州晚报
2020-09-16 09:01

惠安19名游泳爱好者畅游18.9公里 横渡“最美海域”

18.9公里的长泳是对泳者的一次巨大挑战(受访者 供图)

惠安19名游泳爱好者畅游18.9公里 横渡“最美海域”

横渡示意图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李文彬)从泉州台商投资区的月亮湾,到惠安崇武镇大岞港,沿海沙滩美丽,景色秀美,是泉州最美沙滩、海域之一。近日,惠安山霞19名游泳爱好者,畅游18.9公里,从月亮湾横渡到大岞港。

当日清晨6时,月亮湾霞光初绽,美丽的沙滩上热闹非凡。山霞游泳协会的19名游泳爱好者带好救生装备,正在热身。另外15名保障人员驾乘4艘保障船,全程护航,保障这些游泳爱好者的安全。

6点10分,19名游泳爱好者依次下水。“水清天蓝,天气很好,风景非常漂亮,超长距离游泳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享受。”57岁的泳者陈国平是山霞游泳协会会长,也是19人中最年长的。他介绍,山霞游泳协会汇聚了不少游泳爱好者,不少人已坚持游泳一二十年了。此前,协会经常邀请国内知名游泳健将前来授课,也有不少会员是义务救援队的成员。为了开展海上长泳救生训练,挑战自我,提升自己的身体素质,他们发起了这次活动。

越往前,海浪越大,19名游泳高手劈波斩浪,游过龟山湾、青山湾、西沙湾、半月湾。“这条海岸线是泉州最美丽的海岸线之一,海水非常清澈。”参与长泳的陈先生说,此前他们挑战过12公里的长泳,像此次这么长距离尚属首次。

值得称赞的是,19名游泳高手没有一个人中途放弃。经过3小时45分的长距离“跋涉”,9点55分,陈国平第一个游到大岞港,顺利登岸。10点30分左右,所有参与横渡的勇士均安全顺利抵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