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国庆中秋假期泉州各景区按最大接待量75%限流 全面实行预约入园
泉州晚报
2020-09-29 08:58

国庆中秋假期泉州各景区按最大接待量75%限流 全面实行预约入园

随着跨省团队游的恢复,不少外地游客来泉游玩。

昨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每天,泉州市各旅游景区按最大接待量的75%限制入园游客,全市A级旅游景区全面实行预约入园,请游客提前预约,错峰游览。

景区接待量上限 上调25%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福建省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国庆节和中秋节假期A级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文件要求,旅游景区在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秋冬季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

“每日景区接待游客的量进一步提高。”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景区接待游客的上限由最大承载量的50%调至75%,这对旅游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以清源山景区为例,其每日最大承载量是2万人次,现在可以接待最大承载量的75%,也就是说每日可以接待1.5万人次,而之前才1万人次。

据介绍,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泉州所有A级旅游景区由最初的闭园管理转到后来的限流入园管理。限流量有3次变化,从最初的每日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到此前的50%,再到现在的75%。

进景区需先预约

需要提醒的是,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泉州市A级旅游景区实行分时段预约,限量、有序接待。也就是说,如果要去景区旅游,需要在线实名预约,未实名预约谢绝入景区。旅游团队的规模将有所控制,且必须提前向景区预约才能发团。

泉州已恢复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在“泉州市智慧旅游云平台”实现分时段预约功能,A级景区入园需提前一天在线实名预约。如果是个人游,首先要提前申领“八闽健康码”;第二步是在“泉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菜单栏“景区预约”,选择要预约的景区,填入相关信息;预约成功后,到对应景区官方公众号、第三方平台购票(免门票景区游客可省略此步骤)。如果是团队游,所承接的旅行社要提前向景区预约。

市文旅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请广大游客入景区时出示“八闽健康码”、预约码。在景区入园、游览、休息、餐饮时请自觉保持间距,遵守公共秩序,加强自身防护,积极配合景区做好防控工作。

出游请文明用餐

据介绍,文旅部门将在总结借鉴五一假期、端午假期工作经验,切实保障游览秩序和安全;指导旅游景区加强餐桌文明宣传,有效制止旅游景区内的餐饮浪费现象。我市的旅行社将根据自身运营能力和供应商、合作商接待能力,提前发布组团人数等产品防疫要求,从严控制团队人数。合理安排团队旅游线路、规模和出游时间,分时段、分批次、分区域开展旅游活动,避免游客聚集。此外,旅行社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推广“分餐制”“公筷制”。加强对游客的宣传引导,倡导讲究卫生,提醒游客规范处理垃圾,树立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

(记者 王金植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