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泉州新闻
泉州开展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泉州晚报
2020-10-16 09:16

本报讯 (记者 吴丽娇)15日,全市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动员部署暨第四季度道安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通报今年以来全市道安工作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部署下阶段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全市道安形势总体稳定,前三季度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有所下降。

会议决定,即日起,泉州市将以摩托车(含电动自行车)、渣土车、“营转非”客车和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为整治重点,采取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理措施,在全市开展为期5个月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整治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年3月15日。

会议强调,各级党政领导要迅速行动起来,真正扛起安全生产属地责任,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部门要真正履行监管责任,不折不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单位必须管安全”。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力,警钟务必长鸣,底线务必坚守。要加强执行力,履职务必担当,问题务必清零,监管上不留盲区,整治上不留死角,行动上不“一阵风”。要加强问责力,责任务必压实,追责务必从严,加强考评督促,严肃追责问责,为服务保障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